天津大爆炸「維穩」穿幫 這個「病人家屬」火了(視頻/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8-15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位搶奪法國記者攝像機的著粉肩白身T恤的「家屬」,居然還會「習慣性」地敬這麼標準的一個軍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事件發生以後,世界各路記者前來現場採訪。根據媒體報導,一些記者遭到粗暴對待。不過,原被指是「病人家屬」的襲擊者隨後被爆會行「標準軍禮」。此前,有關中共在所謂特殊任務中讓軍人冒充群眾的做法早已曝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月13日早上6時30分播報的視頻顯示,CNN記者在一家醫院門外進行連線報導當地情況,有多人圍住該記者情緒激動,拉扯記者及阻擋鏡頭拍攝,還有人用英文說:「stop record」,現場有人高聲指罵,說要「刪了」錄像。CNN記者連線報導被迫中斷。在消息引發轟動後,《環球時報》等大陸官媒就紛紛發文澄清是誤會,指那些人其實是「當地百姓」、「家屬」,云云。

另據《新京報》報導,該報現場採訪記者林野被7名大陸警察要求刪除照片,警察還威脅他「不刪照片就把你銬走」。

而據東森電視臺曝光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法國記者13日上午在天津一家醫院前採訪報導,被一群「身份不明」人士搶奪攝像機,身著黑色T恤的記者盡力保護攝像設備,而一名身著粉肩白身T恤的男子帶頭圍攻記者動粗,這個畫面被國外媒體實時播出,並在網路上哄傳。事後,被圍攻的記者稱其為情緒不穩的「病人家屬」。


東森電視臺曝光法新社記者被圍攻視頻。

不過,8月14日,名為「上官亂」的推特作者粘貼了圍攻記者以後現場拍攝的照片。照片顯示:那名曾帶頭圍攻記者的男子,面對犧牲消防員的遺體,十分穩重地行了一個絕對標準的軍禮。而在這種場合一般民眾均會採用鞠躬的方式表達對逝者的哀悼。


網友揭「維穩」穿幫(網路截圖)

對此,有媒體調侃說:「看來政府佈置任務的時候忘記向他們交代注意細節了」。

類似的中共當局涉嫌讓軍人冒充民眾出手的情況過往也被揭露,如在1989年「六四」時,讓軍人冒充「學生」燒軍車;在1999年初中共拋出的所謂「法輪功人員」自焚,當中的「自焚者」疑點之一,是其盤坐姿式並非法輪功功法的姿式,而是標準的「軍式坐」,因而被揭疑是中共軍人冒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