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再度發生爆炸!官方說法不一(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15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濱海新區「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大爆炸事故區,再度冒起十多米高濃煙,並伴有陣陣爆炸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天津濱海新區再度發生爆炸!8月15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大爆炸事故區再次發生爆炸。現場濃煙滾滾,隨後傳出消息,官方要求距離爆炸核心區範圍3公里內的人全部撤離。但是詭異的是,天津公安消防局下午發出聲明,上述消息不實,引外界關注。


300米高空航拍天津濱海爆炸區。(圖片來源:新京報)

8月15日微博網友爆料,15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位於天津濱海新區的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再度發生爆炸,現場濃煙滾滾,不時傳出「砰砰」的爆炸聲。

隨後,陸媒中新網報導稱,爆炸現場不足100米處,濃煙滾滾。目前尚不知著火規模和火源。不過,現場記者發現至少有三個煙點仍燃燒。


距離爆炸核心區2公里多的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二小臨時安置點,人員開始撤離。(圖片來源:新京報)

接著,天津武警消息稱,要求距離爆炸核心區範圍3公里內人員全部撤離。環保、交警等現場多個部門工作人員證實撤離消息屬實。此外,通往核心區域的東海路已被武警封死。

此外,陸媒《新京報》引述現場一名特警透露,「那東西可能在附近,所有人撤離,連指揮部也撤了。」這一說法從正在撤離的環保部門人員處得到證實。


撤離現場(圖片來源:新京報)

在爆炸現場檢出液鹼、碘化氫、硫氫化鈉、硫化鈉等至少4種物質。而廠家反映,出事貨場目前還存放至少700多噸氰化鈉,分別裝在木箱和鐵桶內。

天津主持洩軍機?官兵急需防毒面罩遭刪貼

8月14日晚間,天津電視臺新聞頻道主持人於娜發布消息稱,針對天津爆炸事故,武警總隊已經出動。「前方剛剛打來的電話。明天早9點官兵要進入爆炸現場。現在最急需的是一次性的防護服和防毒面罩!真實消息。希望朋友轉發!如果能聯繫到這些東西請聯繫我。」但消息隨即被刪除。


天津爆炸現場消防人員戴著防毒面罩。(Getty Images)

此外,英國廣播公司(BBC)、德國之聲、海外博訊網15日相繼報導,當天下午5時,天津爆炸事故第5次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長周天指出,現場指揮部沒有做出群眾撤離的安排,因此,上述關於爆炸發生地方圓兩公里內,群眾撤離的消息完全不實。

而對於「爆炸物有沒有確定」、「爆炸物為何還沒確定」、「氰化鈉是否來自河北的公司」等記者提出的問題,官方不是答「不清楚」就是沒有回應。

就在官方發布會結束後幾分鐘,一位網友發貼稱,「我住的地方距離爆炸點1.8公里!我中午去全部在往出趕!告訴我們撤離!」「希望政府用事實說話。」


距離爆炸一公里範圍示意圖。(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