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雲頓生!天津爆炸涉事公司竟走私軍火?(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8-16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大爆炸後的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8月12日夜發生的天津大爆炸,事件真相未明,引發媒體多方挖掘分析。在中國大陸體制有限的空間內,造成爆炸的一些線索浮現,越來越讓人震驚。陸媒援引分析指,涉事瑞海公司可能涉嫌走私。而外界有專業意見指,現場或是軍品爆炸。這使事故蒙上或涉走私軍火的疑雲。此前,有傳聞指是有人暗殺當局領導人失手以後,選擇性引爆庫存火工品。

大爆炸生「走私軍火」疑雲

《新京報》微信號「政事兒」8月15日報導指,天津瑞海國際倉庫發生爆炸,事發至今仍不清楚倉庫中所存危化品的具體清單。官方稱,從海關和企業管理人員處得到的數據有較大出入。報導援引一名接近海關的人士表示,據此分析,瑞海可能涉嫌走私。應盡快向公眾公布存放危險品的數據。

那麼瑞海有可能走私什麼呢?在8月15日下午5時的第五場新聞發布會上,在媒體提問爆炸現場是否存在700噸氰化鈉時,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龔建生,如此回應:「這個很快就會有明確答覆」。 而在當日上午舉行的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中,官方對關於氰化鈉的傳言尚表示「不知情」。

對於什麼原因造成爆炸,引起多方分析。昨日的《南都報》報導曾揭露了爆炸現場疑似存放700噸劇毒氰化鈉已蕩然無存,成為最大安全隱憂。不過,大陸《科技日報》就刊文指氰化鈉並非爆炸「元凶」」。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爆炸?至今是個謎。

有專業分析指現場或是軍品爆炸

博聞社援引消息人士說,天津爆炸案肇事倉庫「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庫存了大量的軍民兩用火工產品,其中包括:大量的成品以及半成品、原料如硝酸鉀、硝酸鈉、硝酸銨、氰化鈉、甲苯等。這些成品儲存期限原來定於今年下半年,屆時將提走使用。

該信息獲一些專業人士和網友印證。作為化工專業人士的「史老柒的博客」稱:「天津濱海爆炸事故的視頻顯示,二次爆炸物帶有鮮明的固體爆炸物特徵」。而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博客的一篇文章寫道:「我們通訊社的邊上就是東京都赤阪消防署,今天下午過去跟消防隊員聊,他們居然都拿出了從網上收集來的火災現場照片,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ありえない」(不應該發生)。

據他們分析:從網友拍攝的爆炸瞬間的視頻來看,第二次爆炸的火焰高達100米以上,而且衝擊波擊破2公里以外的門窗,除非是大型彈藥庫發生爆炸,一般的化學品爆炸不應該有如此巨大規模。

而發表在《兔吧》的一篇文章,作者據稱是有十年從業經驗的南方港口從業人員,他分析了天津港口爆炸的資料,結合自己的從業經驗,認定:軍品受熱爆炸或控制系統失效引起爆炸概率8成,危險品爆炸概率1.5成,普通貨物自燃0.5成。

文章寫到,天津港作為北京港的替身,待遇一向不錯,按理說人員設備也應該是國內一流的,其實真不是這樣。集裝箱受日光照射,空箱內溫度能達到70度以上,在箱內貨物密集情況下,更會導致箱內熱量積聚,有自燃的可能,集裝箱內的煤自燃是比較常見的。因為箱內缺少空氣,只是冒冒煙而已,並且煤和廢紙這類物資自燃不會出現爆炸情況。

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如此大威力爆炸,除非幾十上百個lpg櫃一起炸,以目前集裝箱類型港口貨物類型和天津港單一碼頭吞吐量來看,港區總集裝箱量最多一兩萬,有這麼多lpg的概率也非常小。

港口有時會承運一些軍需物資,裡面是什麼就不知道了,曾經見裝甲車開進碼頭,不知道是檢查集裝堆存軍品還是來提貨的,由此可以看出軍方物資是會走港口航運這條線路的。

這位南方港口從業人員最後得出一個大膽的結論:軍品受熱爆炸或控制系統失效引起爆炸概率8成,危險品爆炸概率1.5成,普通貨物自燃0.5成。

傳江派暗殺高層失手 引爆庫存火工品毀證

8月14日,海外博聞社披露,有消息指,此案系暗殺當局領導人失手以後,選擇性引爆庫存火工品。暗殺者原計畫在等待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高官返程時,引爆津冀路火車鐵軌。但是,不知何原因中共高官突然改變行程,導致不慎走漏消息,只能做善後處理,銷毀證據。

此前,香港《動向》2015年7月號曾披露:「…今年不太可能有以往的北戴河會議,一部分高規格、保密性極強的會議可能會在天津濱海新區召開。」

博聞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這次引爆這座倉庫使用的是一輛裝載引爆物的卡車。當天深夜,乘值班人員疲憊交困的時候,卡車很準確地停靠在相對倉庫內存放火工物品最近的位置,人員迅速離開現場,大約十幾分鐘以後引爆卡車,導致倉庫發生連環爆炸。」

旅美的大陸作家溫雲超認為:據國內消息8月12日正好是習近平執政1000天,天津發生了這麼慘淡的事件,難道這是巧合?死了那麼多人,真的讓人無法接受,太慘了。

據報,習近平上臺三年掀動的反腐運動,連續打下的多是江澤民派系人馬,引起江派餘黨的恐慌,不斷造事攪局,甚至要暗殺習近平。在前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就曾遭到周永康兩次暗殺未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