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中共「人禍「有多少?(圖)

作者:倫敦客 發表:2015-08-17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16日訊】天津大爆炸是中國的切爾諾貝利事件,其消防員遇難數可能超過「911」事件中,美國消防員的343名遇難數。

中共故意隱瞞大爆炸死亡人數

胡舒立總編的財新網8月14日發表了題為《「編外消防隊」先入火場傷亡不明》的獨家報導,3支不屬於中國消防系統的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隊(稱為「編外消防隊」),說他們先於公安消防官兵抵達現場。但爆炸發生後,他們傷亡情況未被當地官方提及。眾所周知,發生劇烈爆炸時間點是23點34分,因此不管是「臨時工」消防支隊,還是正規軍消防隊,都在爆炸之前趕到現場。據財新網稱,至少現場加起來有8支消防隊,消防車更是超過35輛。

據天津市民「嵐陽清風」披露,先到的和後來趕到的總共11個支隊400多人基本上就沒有怎麼回來的,現場殘肢不計其數,這些官方都抹掉了,泰達醫院先到達的消防隊員無一生還。

消防員發給戰友微信披露,「11個中隊,4百多人,二次爆炸全體陣亡!國家報導17人遇難,這個XX的國度,……這個實話都不敢講的社會!領導吃屎!輿論不好講實話!這特麼是什麼社會!」

財新網引述知情人透露,「該支隊的不少參與隊員處於失聯狀態,包括該局副局長陳嘉華和劉峰,政委張少峰,辦公室主任鄭國旺,還有下屬的大隊長趙飛和王萬強、寧書偉等領導也均處於失聯狀態。」

又據香港《蘋果日報》8月13日稱,記者從警方得知,事發後有120名消防員及武警進入現場救援,但最後僅4人出來,再加其他人,應約有200人遇難。警方又說,身處屋內的居民死不少,大部分是被碎裂的玻璃所傷致死,爆炸威力極大,10公里範圍內都受影響。警方批評消防員噴水救火不當,不能用水,應用化學泡沫救火。

此前有公安部消防局消息說,參與滅火的8個消防支隊和先前到達的3個專職隊已全部犧牲。一位知情人網上披露,一個消防中隊普通情況大概有20-30人,專職消防隊不低於15人。這樣,這次爆炸中犧牲的消防隊員應該在200-300人之間。

另據《南方週末》稱,在泰達醫院的一名消防隊員向媒體披露,他是第一批前往火災現場,當時還沒有爆炸。據他介紹,第一批投入的消防隊員人很多,「有一百多」。現場並無人告知他們有不能沾水的危險化學品。

據悉:天津、北京共派出一百四十三輛消防車、一千多名消防官兵現場救援,但已有八輛消防車損毀,附近幾百米外停車場停放的四千多輛進口新車全被燒燬。
可想而知,離火場中心幾百米外的四千多輛車全被毀成空殼,那麼,衝入救援的8個消防支隊和先前到達的3個編外消防隊僅犧牲21人(總56人死亡)而非全部遇

難的中共統計結果,其彌天的隱瞞與縮水的死亡人數,誰會相信?

中共嚴控媒體、拒絕信息透明,關閉網號、剝奪公民知情權

在中國發生重大新聞事件的時候,中共當局規定電視新聞必須由CCTV統領、統一,各地電視臺不得進行獨立報導。

中國當局要求各媒體報導一律用新華社、人民日報、人民網、天津北方網稿。而天津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上要求民眾以官方報導為準,將對造謠網民採取法律措施。

記者8月14日獲悉,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近日嚴肅查處了360多個傳播涉天津港「8•12」爆炸事故謠言信息的微博微信賬號,這些網際網路企業依法對有關賬號採取關停措施。

國家網信辦對網上謠言採取所謂零容忍態度,加大對所謂謠言和違法信息打擊度,責成地方網信辦和網際網路依法對散佈謠言和幸災樂禍的「網路大V」採取禁言或約談等處罰措施,對@李長青律師等90多個微博賬號、「油嘴滑舌」等70多個微信公號予以永久關閉,對200多個賬號採取臨時關閉措施。

在爆炸事故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官員被問及危險品與居民區規定距離時,面面相覷。央視則直接掐斷發布會直播,引發民間質疑。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記者在當地醫院門口報導時受到圍攻。美國之音記者在現場拍攝照片時也受到便衣警察和安保人員的干擾,稱「不讓拍」。

爆炸事故後,天津電視臺與其他媒體並未及時報導,受到網民諷刺為「世界看天津,天津看韓劇」、「天津是一座沒有新聞的城市」。

中共漠視公民生命,危害公共安全

據大陸媒體報導,14日晨,中共北京衛戍區生化救援隊再次進入現場核心區域,對空氣、土壤採樣檢測。在事發現場的空氣樣本中,驗出有哥羅芳、環氧乙烷等致癌污染物。而環保部更在事故區域被封堵的污水處理廠入海口及雨水排海口驗到COD(即化學需氧量,一種檢測水中污染物指標)超標3倍,劇毒氰化物更超標達8倍。從海水流向推測,南韓、日本等國家將受影響,一旦泄漏出海恐釀生態危機。

據悉,8月14日下午3時許,河北一家化工企業的老闆到現場指認700噸的氰化鈉存放位置時,發現貨物蕩然無存,只有地上依稀還能見到鐵桶的碎片,以及一個巨大的坑洞。而之前報導稱,在下水溝已檢驗到劇毒氰化鈉超標8倍。

澳洲昆士蘭大學高級研究員、化學專家謝衛國表示,從目前得到信息看,劇毒氰化鈉是這次爆炸中最危險的化工品,氰化鈉尤其不能遇水,不然會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生成有毒易燃的氣體——氰化氫。現在最怕的就是下雨,雨水會將劇毒帶入地下水、渤海,後果非常嚴重。

天津大爆炸後,外界關注,發生爆炸的天津危險化學品倉庫附近有眾多居民小區,最近的小區離爆炸點僅600米,而此距離遠低於國家相關規定的1,000米。

據網易統計,全中國有1/3的化工項目與城為鄰。2006年,原中共國家環保總局曾組織了全國化工石化項目環境風險大排查。統計顯示,在排查的全部7,555個項目中,布設於城市附近或人口稠密區有2,489個風險點,佔全部的32.4%。

上述數字警示,目前,大陸全國至少還有2,489個這樣的定時炸彈,隱藏在人口密集的地區,與民眾24小時吃喝睡在一起,何時引發災難誰也未知。

誠然,中共漠視13億公民生命,危害公共安全,早已觸犯它自己制定的刑法第115條「放火、決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或者以其他危險方法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之規定,其罪行必將遭到全中國人民的公訴與審判!

中共救援方案不當

長居日本的日本通訊社社長徐靜波引述日本東京消防員的分析稱:從天津爆炸瞬間視頻看,第二次爆炸的火焰高達100米以上,而且衝擊波擊破2公里以外門窗,除非是大型彈藥庫發生爆炸,一般化學品爆炸不應該有如此巨大規模。因此,扑救現場一定存在問題。

其次,化學品爆炸不是一般消防隊員可以扑救的,必須要由化學專業消防隊員才可以到現場參與扑救。而從官方發表消息看,大批普通消防員趕到現場,從照片看,他們使用了噴水,這就犯了一個大忌。從理論上,為防止消防隊員遭遇傷害,消防隊員不應靠近化學品火災現場救援。

南方週末此前報導印證了日本消防員上述分析。報導引述獲救的消防員稱,到天津現場時還不知道有不能沾水的危險化學品,噴水10多分鐘後即發生大爆炸。事故發生後,有大陸媒體暗指消防官兵操作不當而引發爆炸。有多名消防員向陸媒披露,現場無人告知這些是不能沾水的危險化學品。

上述的化學專家謝衛國認為,化學品著火扑救是非常困難和複雜的,首先要定位、定量,充分瞭解是什麼化學品著火後才能組織扑救,不然派多少消防員進去都是白白送死。

據化名為王吉的北京消防員告訴南方週末記者「指揮員到場以後應該瞭解現場情況之後才能採取行動,尤其是危險品,……在事故發生時也應該有相關技術人員在場,只有通過他們我們才能瞭解現場情況」。

中青報也報導說,是由救災不當引起。他們採訪醫院中的受傷消防員說,他們一用水現場化學品就爆炸,官方封鎖消息也有這方面考慮。

張雪忠律師對此評論說:消防救援及消防人員本身的安全保障,本是高度技術化的專業和公共政策問題。所謂"世界上最帥的逆行"之類,只會將人命關天的大事,變成淺薄無聊的娛樂和抒情。

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宣傳處副處長雷進德稱,在事故現場進行第一批救援的是「港務局碼頭的三個消防專職隊」。雷強調這三支隊伍與公安系統消防官兵的不同——「這個是屬於企業的專職隊,這是在他們的管區,他們第一個去救援•••••

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長周天在8月1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也證實了此點,他稱:天津市消防總隊是在8月12日晚10點50分接到報警並出警的,第一批出動了5中隊,35輛消防車。23時06分,第一批滅火力量到場,發現多個集裝箱起火,屬於猛烈燃燒階段,而此時,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隊已經在現場參與滅火了。

一位瞭解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隊的知情人士告訴財新記者,當晚最先進入火場救援的,是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隊四大隊和五大隊(屬編外消防隊—筆者按)。幾支消防力量雖然不屬於天津市消防總隊,但傷亡都很嚴重。

據新華社消息,北京軍區214名官兵組成的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在北京軍區副參謀長王崢嶸的帶領下,於8月13日11時從北京出發,急趕赴天津爆炸現場。武警8630部隊防化分隊也趕到現場。

事發12小時後,中共才派核生化部隊為主導展開專業技術深層次的救援行動,恰恰證明原先的救援方案顯然不當。

中共噴水助爆,間接殺人

據天津安全生產管理局副主任高槐友8月14日說:化學品倉庫是臨時儲存設施,存有高毒性氰化鈉,它可迅速殺死暴露的人;還存有甲苯二異氰酸脂和電石等。

警方表示,爆炸發生時,那裡儲藏的主要是易燃易爆的硝酸銨、硝酸鉀和電石。

《新京報》報導,事發後,現場檢出液鹼、碘化氫、硫氫化鈉、硫化鈉四種物質;

現場的消防隊怎麼缺乏化學危險品安全常識呢?常識告訴人們:向電石(碳化鈣)倉庫澆水將引發爆炸。因為電石遇水,便釋放出極易燃、易爆的乙炔,其本身就可燃。這和現場錄像中的二次爆炸相吻合。從錄像看,首次爆炸應該是普通的化學品爆炸,威力不是很大;但30多秒鐘後的二次爆炸是將分散在空氣中的易燃氣體或氣溶膠引爆,威力相當大。先後間隔約三十秒的兩次大爆炸,被國家地震臺網分別錄得相當於2.3級、2.9級地震,威力等同24噸黃色炸藥或53枚戰斧巡弋飛彈攻擊。

據此前央視報導,爆炸8個多小時後火還未熄滅,原因之一是因為易燃物中含有電石,現在正用沙土掩埋火勢。

化名為王吉的北京消防員告訴南方週末:「不同化學品要用不同滅火劑,我們都要學習。電石遇水有反應,不能用水,」「而在現場用什麼滅火劑,」「應該是指揮員決定的」。

網民「信華叉燒包」說:種種跡象表明,天津濱海區爆炸事故可能來自消防員的不當施救,往上百噸的電石噴了近20分鐘的水,於是一個原本普通的火災,釀成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爆炸。果真如此,英雄變成了無謂的犧牲,專業變成了笑柄,天朝還敢承認嗎?

網名北風說:電石遇水產生乙炔,有明火就會燃燒。當倉庫失火之後,消防員噴水救火,引發了後續的連串事故幾可認定。

@remonwangxt說:天津這次救火時也是不學無術的領導指揮消防隊員直接用水滅火,隊員不知道他們面對的是遇水會爆炸的化學品。

著名記者何清漣說:我覺得天津消防隊員似乎專業訓練不夠。危險品爆炸不能用水,必須用化學滅火物,最差情況下是放沙包。這情況1993年深圳市八五清水河大爆炸時也發生過。

 

由此可見,大量證據證明中共指揮消防員不當實施了噴水助爆的行為,幫助或提前引發了在短短30分鐘內的兩次爆炸的發生,造成了三位數的生命痛失、驚人的經濟巨損和惡劣的國際影響。

天津大爆炸是中國的切爾諾貝利事件,其消防員遇難數可能超過「911」事件中,美國消防員的343名遇難數

1886年4月26日凌晨1:23分,烏克蘭普裡皮亞季鄰近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四號反應爐發生爆炸。連續爆炸引發大火拼散發大量高能輻射物質到大氣層中,其放射性塵埃涵蓋大面積區域。其釋放的輻射線劑量是二戰廣島原子彈的400倍以上。核輻射塵污染過的雲層飄往包括前蘇聯西部部分地區、西歐、東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不列顛群島和北美東部部分地區。除47名直接救援者(大部分是消防員)和9名兒童共56人不久死亡外,將額外有4,000人死於癌症;另5000多名受害者死於輻射塵地區(包括烏克蘭、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等地)。所以,此案總數達約9300名受害者。直接、間接損失共約兩萬億美元。

對比切爾諾貝利核泄漏事件,天津大爆炸雖然在爆炸規模上、在污染地域上、在毒害程度上、在額外死亡和將來死亡數字上遠不及其嚴重或惡劣。但有一點,會讓全世界震驚,切爾諾貝爾裡事發後,救援現場無一人當場死亡!例如當班指揮員普拉維克中尉在兩週後才不治犧牲,28名消防隊員有16人活到了事故二十週年的2006年。而中共統治下的天津大爆炸,10多個消防隊約400人會在到達現場短短30分鐘後,幾乎「全軍陣亡」。它將成為世界救災史上,首次超過2001年「911」事件中,美國消防員犧牲343名的可怕事件而載入史冊。中共的「人禍」真是駭人聽聞,舉世無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