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山體滑坡已搜出12具遺體 仍有52人失蹤(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8-17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8月14日,陝西山陽山體滑坡救援現場,一名家屬十分悲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澎湃網8月17日中午獲悉,陝西山陽「8·12」山體滑坡已搜出12具遇難者遺體,仍有52人失蹤。

經過16日晚與17日上午的搜尋,搜救人員在滑坡點溝口右側重點搜救區域進行清理時,發現一輛被掩埋的皮卡車,車輛變形嚴重。經進一步清理,發現第一具遇難者遺體,當晚經過持續搜救,陸續發現多名遇難者遺體。截至17日中午12時,現場共發現12具遇難者遺體。

8月12日0時30分許,位於陝西省商洛市山陽縣中村鎮煙家溝村的陝西五洲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山陽分公司生活區發生山體滑坡,造成部分職工宿舍和民房被掩埋,共64人失蹤。

8月14日,山陽縣官方公布了64名失蹤者名單。目前距事件發生已經超過120個小時,仍有52人失蹤。

官媒新華網報導,在此次事故中,除了失蹤的約64人外,還有14人生還,他們大多數是自行逃生的。在此次事故中生還的工人彭少斌和周坤林,是附近農民,平常偶爾來這個礦上打工。

雖然事故發生後,兩名工人在逃跑的過程中只是腳部、背部受了點輕微擦傷,但兩人看上去仍舊驚魂未定。從滑坡發生到工友被埋,只有短短几分鐘時間,很多人根本來不及跑。僥倖能夠逃生的,都是像他們這樣往山上跑的人,那些往山下跑的最後也都被土石埋了。

據距離現場較近的中村鎮碾溝村、煙家溝村部分民眾反映,8月11日當天並沒有下雨,並未下雨因何發生山體滑坡?據一些當地民眾認為,發生事故的礦區長期開山採石,這種行為「掏空」了山體,疑過度開採引發。

資料顯示,涉事公司是陝西五洲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由陝西有色金融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控股,致力於釩礦的開發和經營,2015年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16.08億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