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七祭:天津大爆炸驚天啟示 人人疑懼(組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8-18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報導)8月18日是天津大爆炸的頭七,真相卻仍是一團迷霧。7天前深夜的那驚天巨響震驚世界,流傳出的現場視頻被稱為「人間地獄」。至今,面對以下重大疑點,中共當局不知所云:天津官員何人負責救災;涉案企業「瑞海物流」的背景到底深到何種程度;發生災難後「把喪事當作喜事辦」的中共官媒遭民眾痛罵,直播天津事件的新聞節目數次被莫名中斷。

現居加拿大的中國記者、作家、詩人和時事評論員盛雪在推特發「天津大爆炸的啟示」稱:如果不想在下一次災難中成為那個燒焦的、摔碎的、壓扁的、撕爛的、捅死的、倒下的冤魂,現在就站起來活的像個人吧。

天津大爆炸的疑點 人人疑懼

8月13日,中共央視,天津衛視新聞發布會突然中斷,前者稱直播暫停,後者則插播歌曲,乾脆不顧民眾對受難者死活的焦慮,播放連續劇;而最讓人感到蹊蹺的是,這麼大的事件發生後,除了一位中共副總理,北京的主要領導人都沒有露面。直到16日,中共總理李克強才趕到現場說了幾句「回應社會痛點」的話。

此外,還有一個更重大的疑點,那就是官方一直支支吾吾,事件發生六天後勉強承認,但又否認會有嚴重後果的700噸劇毒氰化鈉,這就好比像一把達摩克里斯懸劍,懸在天津居民頭上。

氰化鈉是劇毒物質,水解後能生成另一種劇毒物質氰化氫,曾經被納粹德國用於毒氣室的集體屠殺。天津人人疑懼。

在外界壓力下,天津當局屢次舉辦新聞發布會,不但沒有化釋疑懼心理,反而製造了重重迷霧,在追問面前,官員們的回答是「不清楚、不知道、不掌握」,網上有評論說,相信官員的智力不至於如此低下,但囿於體制,說出來的都是蠢話,奈何?

700噸劇毒氰化鈉 像一把達摩克里斯懸劍

8月15日,鳳凰視頻、南都等媒體曝出的一條爆炸性新聞︰爆炸現場疑似存放的700噸劇毒氰化鈉可能已蕩然無存。

天津市委宣傳部15日舉行了兩場新聞發布會。700噸劇毒氰化鈉的下落成為記者追問的重點。在上午舉行的第四次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稱「不知情」。不過在下午的第五場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龔建生稱「很快會明確答覆」。

對此,大陸網民大罵︰到現在貨場裡有什麼搞不清楚,這幫廢物狗官,中國最大的隱患還不是毒氣,就是這些廢物狗官!!

天津大爆炸的威力等級 中共一直隱瞞

2015年8月12日是習近平上位第1000天,這天深夜23點30分許,天津濱海「瑞海危險品倉庫」發生重大火災爆炸。方圓一公里左右的大樓玻璃全部震碎。救災的消防人員因為不知道爆炸的是化學有毒物品,因此傷亡慘重。

8月14日,新華網新聞無人機隊深入天津濱海新區爆炸核心區域,直擊天津港「8.12」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現場。航拍畫面顯示,天津爆炸中心點被炸出了一個巨大的深坑。


微博圖片

筆名及微信「海不揚波」分析:現場深坑再次證明我的判斷:爆炸威力相當約250噸TNT。如此圖測量準確,水坑直徑90米,深坑直徑190米,考慮到炸掀的浮土覆蓋,直接由爆炸破壞成土坑應約140米直徑。再告訴大家一公式:R=k·B^3。R為彈坑半徑,k為破壞係數(普通土壤為1.07),B為炸藥當量。可知,破壞直徑140米時,炸藥威力約275噸TNT。

旅居美國的大陸作家溫雲超表示:我以天津大爆炸航拍圖中的大坑與左下角的40英尺(12.19米)集裝箱做比較,以崩塌的紋路可測量大坑約是七個半的集裝箱長度,約90米。「一枚相當於一萬噸TNT爆炸威力的核地雷在地面上爆炸時,能製造直徑90米、深20米的大炸坑。」

據海外茉莉花網站8月14日發表署名劉剛的文章《天津大爆炸的技術分析和邏輯推理》稱:從現有的報導來看,天津大爆炸將方圓一公里範圍內的汽車徹底摧毀,房屋玻璃全部粉碎,人員傷亡超過美英聯軍投在伊拉克密集人群中的任何一個戰斧導彈!

將天津大爆炸同上面所列出的幾種爆炸事故相比較,如果拋開核輻射的影響,只考慮爆炸威力和所造成的傷亡人數及爆炸殺傷半徑,可以說天津大爆炸的爆炸威力是大於戰斧導彈的威力,略小於福島核電廠爆炸的威力。

清華秦鵬質疑:是不是只有成堆的爆炸物品本身才能夠有這樣大的爆炸當量?問題是:哪兒來的呢?想炸什麼?

1986年4月26日凌晨1點23分(UTC+3),烏克蘭普裡皮亞季鄰近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第四號反應爐發生了爆炸。由國際原子能總署和世界衛生組織所主導的切爾諾貝利論壇在2005年所提出的切爾諾貝利事件報告中,共56人死亡(47名救災人員,9名罹患甲狀腺癌的兒童),並估算在高度輻射線物質下暴露的大約60萬人中,將額外有4,000人將死於癌症。

8月13日,大陸媒體《新京報》的一位網名叫「小心和小欣」的記者冒著生命危險靠近現場拍攝實況。他藏身的小樓,是離火場最近的建築物。他在親眼目睹災害現場之後,寫下了這樣的感悟:「看到這些場景時,我才明白了什麼叫‘身外之物’。


微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