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棟樑深夜赴津指揮救援 「頭七」即被拿下(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8-18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下午,中紀委網站發布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楊棟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新浪網報導,18日下午3點,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重磅消息傳來,現任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1994年起在天津任職18年、曾官至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的楊棟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楊棟樑的人生一夜之間顛覆!

8月12日23時20分左右,天津發生爆炸後,楊棟樑作為安監總局局長還率工作組立即連夜趕赴事故現場,16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來到天津來到現場察看情況,部署相關工作,中共新華社發布的圖片顯示,楊棟樑當時陪同。

16日晚、17日晚,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在天津主持召開搶險救援指揮部聯席會議,這兩次會議楊棟樑均出席。也就是說,昨晚,楊棟樑還在天津。

楊棟樑接受調查或與天津瑞海有來往

資料顯示,楊棟樑(1954.1)是河北青縣人,楊棟樑履歷主要分為三個部分,從1972年到1994年,一直在石油戰線工作,從1994年到2012年,任天津經委副主任,天津副市長,常務副市長等職;從2012年至今任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從簡歷上看,楊棟樑在天津工作了18年。

楊棟樑在天津還曾分管安全生產工作,曾負責處置宜坤化工爆炸等重大事故。2006年8月21日,天津市召開了市安委會擴大會議,時任副市長的楊棟樑要求全市緊急行動起來,對危險化學品企業專項整治。

楊棟樑當時要求,以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為進行排查摸底,登記造冊,普查登記率要達到100%;對有重大隱患的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100%實行停產整頓、限期整改,不遺漏一戶隱患企業;凡是經過整頓仍未達到安全生產條件的,要100%關閉取締。

但是6年後的2012年5月,剛剛出任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的楊棟樑,著手頒布《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規定取得港口經營許可證的港口經營人,在港區內從事危險化學品倉儲經營,不需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

瑞海物流危險品倉庫能夠運行受益於楊棟樑擔任國家安監局局長簽署施行的《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瑞海國際物流公司成立時間在2012年11月。此時,由楊棟樑9月1日簽署施行的《危險化學品許可證管理辦法》剛剛施行2個月。有關專家表示,這一規定為一些想要介入危險化學品倉儲經營的企業打開了方便之門。

今天(8月18日)是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國際物流危化品倉庫8.12爆炸事故「頭七」,瑞海國際物流的背景,以及公司在獲取危化品倉儲許可過程中所可能涉及的違法違規行為,引發外界關注和質疑。

近日,大陸多家媒體追蹤起底瑞海國際背後的「隱形股東」,發現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之子董社軒是股東之一,而且可能還有其他「政商股東」,公司成立之後,更成為北疆海事局管轄下唯一一家擁有7種危險品倉儲資格的民企。事發至今,瑞海國際危化品倉儲的環評安評報告尚未完全公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