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李克強震怒 天津官場卻望北京接手查「大爆炸」(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8-19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爆炸核心區積水成湖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發生後,天津官場人人恐慌,有中共天津市常委表示最好由中共中央接手調查,「這樣有利於得出更加公正的結論」。有陸媒分析報導,瑞海國際橫空出世,野蠻生長背後隱現紅頂背景;北京獨立學者則稱,這樣的危險項目肯定是有政壇實力人物背後支持,所以肯定跟曾主政天津、現又主管京津冀一體化規劃的某位現任常委有關;更有海外媒體直指,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所屬公司真正掌控者是現任常委張高麗的親家。

8月17日,據海外《博聞社》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16日下午在天津會議上,厲聲表示要「嚴格追責、嚴肅查處」。面對上層震怒,天津官場上下人人恐慌,隨後的市委常委會,個個沉默。

報導稱,天津大爆炸死傷人數逼近紐約「911」的規模,而天津爆炸肇事單位涉嫌仗著其高層背景有違規建設和儲存危險爆炸物,至今死傷人數都竭力掩蓋,民怨沸騰。面對北京震怒和民怨沸騰,讓天津官員極為緊張和沮喪,在天津市常委召開的會議上,不管代理書記黃興國如何打氣,眾官員個個都是沉默不語,有人一根又一根抽煙打發。

李克強厲言中共國務院要立即成立調查組,徹查原因。據悉,會上有市常委表示:最好由「中央」接手事件調查,「這樣有利於得出更加公正的結論」,參加會議的官員示意贊同。

最高檢介入爆炸事故調查

據中共最高檢16日消息,最高檢已派人員介入事故調查。根據陸媒的報導,最高檢進駐天津後,原天津港港口公安局局長董培軍之子董社軒因涉嫌在天津瑞海公司幕後持股並參與經營被調查。

18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披露,瑞海物流被警方控制10人名單包括:瑞海國際實際控制人於學偉、董事長李亮、副董事長曹海軍、財務總監宋齊、總經理只峰、主管安保的副總尚慶森、副總劉振國、操作部長貝勝強和李某某等人。其中4人在醫院,6人已被刑拘,關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當天下午3點過,中紀委網站發布重磅消息,現任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因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公開資料顯示,楊棟樑在此之前的近二十年中在天津工作,歷任天津市聯合化學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天津市經委副主任、工業工委副書記、市經委主任、天津市副市長、市國資委主任等職。

8月18日,據中共最高檢消息,天津市濱海新區臨港經濟區管委會辦公室主任石力、天津市濱海新區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原副局長彭博兩人被立案偵查。據悉,兩人均涉受賄罪。

瑞海公司現紅頂背景

17日,陸媒澎湃新聞刊出長篇調查,起底天津爆炸企業瑞海物流。這篇報導將瑞海物流的發展軌跡形容為「危險生意、野蠻成長」。

報導中披露,實際成立於2012年的私營企業瑞海物流僅用兩年多時間,成為3傢俱有七類危險品存儲資質的物流企業中唯一的民企。「最近三年來,普通企業連9類危險品都不允許做,只要被查,就不被允許出關。但瑞海就這麼在各單位眼皮底下的一塊地上硬是擠了進來。」「輕鬆拿下危險品儲存資質」令人倍感意外和神秘。公開資料顯示,從開始運轉一年多時間裏,瑞海的物流量,已經達到100萬噸,年收入達3000萬元。海瑞橫空出世,一手從中化「挖人」、一手打價格戰,野蠻生長背後隱現紅頂背景。

報導最後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董培軍在去世前曾遭人舉報。而瑞海國際中具有政府背景的股東或還有他人。

8月18日,《蘋果日報》刊載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的文章稱,大爆炸是否涉嫌高層家族腐敗,至少根據中國國情,這樣的危險項目如果沒有政壇實力人物背後支持,普通老百姓難以染指。所以肯定跟曾主政天津、現又主管京津冀一體化規劃的某位現任常委有關。中共怎麼處理,就要看高層權鬥結果。

此前,海外《博聞社》引述知情人的消息指,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所屬公司法人董事長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張高麗的親家。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而該許可繞開了環保部門的審評安監,它是由時任天津市委副書記、濱海新區書記何立峰親自批發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