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 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妙用(圖)

發表:2015-08-19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打坐

經營之神王永慶與管理大師彼得。聖吉(Peter M. Senge)為何願意每天播出時間打坐?原來打坐有助於減緩疲倦,讓思路更清晰,是讓腦功能達到最佳狀態的絕妙良方。

身為經營之神王永慶的醫療團隊之一,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朱迺欣說,王永慶十幾年前就開始學習打坐,這正是高齡91歲的王永慶,還能神采奕奕的經營龐大事業王國的主因之一。

彼得。聖吉學習打坐的時間更早,當他還是21歲的大學生時,就開始像日本禪宗大師鈴木大拙學習打坐,多年來,彼得。聖吉固定每日早晚各打坐一次,總共兩個小時,時間就是金錢,為什麼兩位大忙人卻願意撥出固定時間來打坐?一定是深刻體會到打坐的妙用。

一本由日本瑜伽大師籐本憲幸(他的著作被大量譯成中文)的「瑜伽瞑想」一書,其中,他提到的瞑想,我覺得大部分指的是靜坐。對於靜坐的妙用,他歸結有十大益處

1。促進血液循環。

2。可減少日常生活精力的消耗,並解除肉體的疲勞感。

3。血壓能稍降,保持心情的穩定,深呼吸能增強生命力。

4。不易激動並有安全感。

5。有預防及治療身心症的功效。

6。可治療心臟神經症。

7。治療腸胃病。

8。有助於短眠。

9。促進腦部功能。

10。可協助集中注意力併發揮最高效能。

以靜養腦,正確打坐儲蓄腦力

對於靜坐能幫助我們集中注意力、促進腦部功能,及降低血壓,已有很多報導和文章提及,對於忙碌且心情經常浮躁的現代人有很大的安定作用。但有很多讀者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靜坐可促進血液循環呢?那是因為在靜坐中,我們多半選擇盤腿或半盤腿而坐的姿勢(初學者可坐在椅上),這種把下半身折起來的姿勢會減少血液流進下肢,血循的路徑變短了,血液循環也會變好,靜坐一陣後,身體就會微微發熱了。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