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說寶藏位置 著名考古學家被IS斬首懸屍(圖)

發表:2015-08-2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82歲的敘利亞考古學家哈立德•阿薩德(Khaled Asaad,左上小圖)被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斬首,他的屍體被懸掛在城市主要廣場的一根立柱旁。(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敘利亞政府官員本週二(8月18日)表示,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斬首了一名82歲的考古學家。他曾負責監督敘利亞巴爾米拉(Palmyra)古代遺址。

敘利亞國家文物局長阿卜杜勒(Maamoun AbdulKarim)告訴路透社說,哈立德•阿薩德(Khaled Asaad)的家人已經把阿薩德被斬首的消息通知了阿卜杜勒(Abdulkarim),並且說,他的屍體被懸掛在城市主要廣場的一根立柱旁。

阿薩德的死訊也被英國「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所報導。數十名敘利亞人共同見證了這次殺戮。

阿卜杜勒說,阿薩德在被殺之前,曾經被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成員盤問了一個多月。這位官員說,阿薩德的綁架者一直在尋找鎮裡的寶藏被隱藏哪裡,但他們並沒有從學者口中成功獲得信息。

20世紀敘利亞考古學界最重要先驅之一

阿薩德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工作了超過50年,其中包括與美國、法國、德國和瑞士的考古學家一起工作。他還單獨或與其他敘利亞或外國考古學家合作寫了很多書和科學文獻。其中包括標題為「巴爾米拉的雕塑」(The Palmyra Sculptures)和「塞諾維婭,巴爾米拉女王和東方」(Zenobia, the Queen of Palmyra and the Orient)的著作。

阿卜杜爾•卡裡姆描述阿薩德為「20世紀敘利亞考古學界最重要的先驅之一」。敘利亞官方通訊社SANA報導稱,阿薩德曾負責巴爾米拉的考古遺址四十年,直到2003年他退休。退休後,阿薩德成為文物和博物館署的專家。

據SANA報導,從大馬士革大學獲得歷史和教育文憑的阿薩德還發現了幾處古墳場、洞穴和巴爾米拉博物館的花園拜佔庭墓地。

巴爾米拉考古部門的哈利勒•哈里裡(Khalil Hariri)從敘利亞中央城市霍姆斯(city of Homs)通過電話告訴美聯社記者說:「阿薩德是敘利亞和世界的一個寶藏。他們為什麼要殺他?他們的系統行為旨在讓我們回到史前時代,但他們不會得逞。」

ISIS摧毀巴爾米拉歷史遺蹟

被ISIS攻佔的巴爾米拉,其羅馬時代的遺蹟在去年5月份敘利亞內戰前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在城市陷落的幾個星期前,敘利亞官員說,他們已經搬出來了數百尊雕像,就是擔心雕像會被ISIS武裝分子摧毀。

阿卜杜勒說:「試想一下,把一生貢獻給古代歷史遺址的學者被斬首......而且他的屍體被掛在巴爾米拉的城市中心。這些罪犯在這個城市的繼續存在,是對(巴爾米拉城)的詛咒和不好的預兆。」

在今年3月份,伊拉克ISIS成員夷平了具有3000年歷史的「尼姆羅德」歷史遺蹟(Nimrod)和具有2000年歷史的「哈特拉」歷史遺蹟(Hatra)。這兩者均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世界遺產。當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描述這種行為犯下了「戰爭罪」。

然而,還不完全清楚ISIS對巴爾米拉的羅馬時代遺蹟做了些什麼。今年六月,ISIS極端恐怖組織炸毀了羅馬時代未知日期的兩座聖殿,它們被ISIS武裝分子認為是異教和對伊斯蘭教的褻瀆。ISIS還摧毀了鎮上可追溯到公元2世紀的一個獅子雕像。這座雕像發現於1975年,曾站在鎮博物館的大門前,並已放置在一個金屬盒中以保護其免受損壞。

在今年七月初,ISIS還公布了一段視頻,視頻展示了20名政府軍士兵俘虜在巴爾米拉的露天劇場被殺害。他們被年輕的、帶著手槍的ISIS武裝成員槍殺。數以百計的人觀看了殺戮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