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廣東男子被皮皮蝦扎破手指險喪命(圖)

發表:2015-08-20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皮蝦(網路圖片)

 
皮皮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0日訊】譚先生怎麼也沒有想到,僅僅被皮皮蝦紮了一下手指,竟然全身中毒,高燒不退,右手腫脹發黑流膿,差點丟了命。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64歲的譚先生平時身體還不錯,近日上午,他在處理海鮮時不慎被活蹦亂跳的皮皮蝦紮了一下右手手指,當時只是小小滲了一點血,譚先生覺得問題不大,也沒做什麼處理。到了晚上,譚先生就突然出現寒戰,發高燒到40,整個右手前臂及手掌都紅熱腫痛。送到醫院後,醫生用了各種抗生素,效果都不明顯,譚先生仍繼續發高燒,右手腫脹加重,皮膚都開始流膿壞死。

究竟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嚴重的後果呢?經過一系列檢查發現,原來譚先生是感染了一種叫做「創傷弧菌」的細菌,該病死亡率極高,當地醫院建議譚先生必要時可能需要截肢,再行針對性處理。

隨後,譚先生被送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治療。據該院普外科蔣曉松主任向記者介紹,譚先生送到醫院時已是嚴重的全身中毒症狀,高燒不退,右手腫脹發黑流膿,如果不及時處理,臨床死亡率超過70%。

「創傷弧菌是普遍生存在海洋中的一種細菌,如果接觸到被這種細菌污染的海產,如被海洋魚類、貝類、蝦、魚鉤等刺傷或食用生蠔、生魚片等,都可能感染此菌。臨床上常造成嚴重的敗血症及肢體壞死,過程相當迅速,且死亡率極高,甚至有研究發現,75%的患者在入院48小時內因多臟器功能衰竭而死亡。」蔣曉松主任告訴記者,通過系統的處理,目前譚先生的病情基本穩定,右手總算保住了,也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

醫生提醒

創傷弧菌普遍生存於海洋中,5到10月是高發期。建議接觸海水或生吃海鮮時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處理蝦蟹、生蠔、海魚等海鮮時應戴手套,以防止扎傷;建議海產類食物絕對要煮熟再吃,因高溫可以殺死創傷弧菌。

名詞解釋

瀨尿蝦,學名叫「蝦蛄」,又叫爬蝦,俗稱皮皮蝦、蝦耙子、蝦公駝子、琵琶蝦、螳螂蝦。屬於節肢動物門。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