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氰化物超標356倍 (視頻/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20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天津市濱海新區「812」發生特大爆炸,除造成慘重傷亡外,更造成劇毒氰化物污染等嚴重問題。中國環保部應急中心主任田為勇表示,已在警戒區內26個觀測點中,檢驗出有19個點位含有氰化物,最高濃度超過國家標準的356倍。

天津大爆炸 氰化物驗出最大超標值356倍

8月20日下午,田為勇在天津爆炸事故第11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截至15日,在警戒區內的26個觀測點中,有19個點位檢驗出氰化物,其中8個觀測點超標,最高濃度超過國家標準的356倍。另外,警戒區以外的16個觀測點,有6個點位檢驗出氰化物,最高濃度值為標準的8.2倍。

而針對大氣檢測方面,至少檢驗出8種有害物質,其中包括硫化氫、氰化氫、氨、環氧乙烷、苯、甲苯、二級甲苯、三氯甲烷,以及揮發性有機物質等。

田為勇承認,天津事故區警戒區內的水環境,主要是氰化物污染嚴重。警戒區外,部分雨水管網和水渠有超標現象。

天津海河現大量死魚與爆炸有關?

8.12天津發生特大爆炸時,天津瑞海國際公司倉庫曾存有700噸高毒性氰化鈉。此後,法新社引述美國疾控中心指出,氰化納平常是粉末狀的晶體,但在某些條件下可能轉變成氰化氫,釋放出致命的毒氣。

8月18日上午,天津首次降雨,路面出現大量異常的白色泡沫。不少現場民眾和記者均表示,皮膚有刺痛,熱痒的感覺。更讓人始料未及的是,日前天津港渤海海河河口出現大規模魚群暴斃的現象,引發當地民眾擔憂。

不過,天津市環境監測中心隨後緊急聲明稱,這些暴斃的魚群是因為水內缺氧致死,而非與氰化鈉有關。現場專業人員也介,這些暴斃魚群屬於較敏感的魚類,因此死亡現象不足為奇。

面對官方公布的上述結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提出質疑。有網友說:「死魚是正常現象。反正所有都是正常的。撤熱門也是正常現象!!!」

也有網友吐槽,「大眾不應當太天真。想從官僚衙內體制內,你是休想聽到科學結果的。這個呢,你們也別為難質疑了,因為他們沒有這個能力去講清楚的。記者應該去企業和學校找專業研究員那。這爆炸最後得找外國專家來弄清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