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1週 任志強炮轟中共:社會徹底失望(圖)

發表:2015-08-21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21日訊】天津港大爆炸事故已過去一個星期,但對於真實死亡人數、爆炸造成的空氣污染程度等等,中共政府對整個社會仍然隱瞞,很多消息不透明,信息混亂不堪。

大陸地產名人、經濟學家任志強撰文《考驗政府的能力》,痛罵中共政府在大數據時代比豬還笨、低能無效,令整個網路和社會都感到徹底的失望,他同時剖析了天津重大爆炸事故處理上的實質問題。

任志強在該文中表示,七天過去了,還有許多本應讓社會都知道的事情,卻至今還未公布。一個大數據的時代,政府居然仍像瞎子一樣的在黑暗中摸索。不說是比豬還笨,卻也充分說明低能和無效。讓整個網路和社會都感到徹底的失望!


天津大爆炸後,地產名人、經濟學家任志強撰文炮轟中共,認為社會對此徹底失望。(網路圖片)

他認為有此前九常委制各管一段的體制弊端,也有各部門利益的衝突,還有權力不為民所用的禍根等。他表示,這次的消防員在不明「敵情」下失去生命,但並沒有喚醒領導的清醒。至今還有許多的不明。

他列舉了可以有的一些安排:

第一、針對商業、企業與居民混合的工業園區,首先公安和工商部門應迅速對該區域內所有的企業有統計和瞭解。比如,知道爆炸後的危險範圍內有多少人在值夜班?有多少人還在?有多少人失聯?姓名、聯繫方式等;倉庫中或生產區中有多少包括危險品、毒品、可能產生破壞性的商品等;

第二、建委、房管局、街道、派出所應及時組織周邊居住區的物業管理公司等迅速對所有居民情況進行統計、調查,並展開維護與施救;

第三、衛生與醫療部門施救同時應及時將受傷者的情況及時統計和公開,他認為這部分最被上級重視,但信息常不公開;

第四、及時建立權威的新聞報導系統,因為越掩蓋,政府的行為和官方的消息變得更沒有權威和說服力了。

他認為現在事故尚未處理完,但背後的故事卻越來越多,原因就是群眾不能充分信任。本來這些危險化學品庫的審批、存在就有很多是違法違規的,當地居民與消防人員直到爆炸發生都無法瞭解情況,是政府的重大失誤。事後仍不能有效地控制局面和彌補失誤,說不過去。他強調現在社會與人民有能力作出正確判斷。

天津政府一直在爆炸的污染程度問題上欺騙民眾,早期堅稱空氣質量正常,現場有700噸氰化鈉是謠言,後來被逼證實有氰化鈉,但堅稱污染範圍不超過一公里,大部分集中在核心區。8月18日,天津爆炸頭七,首次迎來雨水,財新網報導說地上出現白色泡沫,皮膚接觸雨水有刺痛等,但天津環保部門對此否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