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爆案延燒中南海 超級政治風暴來臨(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8-21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局詭異,中南海高層博弈被指已處於「攤牌」階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硝煙」未散之際,中共官媒罕有發文稱現時就改革的博弈,敵對一方「頑固凶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自今年下半年以來,中國政局頻生異象,有分析認為,圍繞習江兩大陣營的博弈已進入「攤牌」時刻,超級政治風暴將臨。

津爆案敏感時刻 官媒重磅評論稱「凶猛詭異」

8月19日,中共央視網刊發署名「國平」評論文章,解讀習近平「改革定力論」的提出時間和原因等。文章罕中直指原因在於:「現在,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凶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

這一文章隨後獲官媒和國內各大網站轉載。中國網信網此前消息稱,「國平」關注的事件不單重要,而且「評論與中央步調高度統一」。

由於該文發表在天津發生大爆炸之際,引人聯想。

2015年8月12日晚11時3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死傷慘重,觸目驚心。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在天津爆炸次日已發聲,將天津爆炸案的查辦,與打周永康等大老虎相提並論。《財經》報導也援引消息說,瑞海公司的事情已經被最高層關注,「所有人都不敢多說一句話」。

中共《新華網》8月20日消息稱,8月20日上午,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就天津爆炸事故召開專題會議,習近平主持會議並講話,提出「不論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

《財經》8月18日報導說,瑞海國際被警方控制的人已有,瑞海國際實際控制人於學偉、董事長李亮、副董事長曹海軍、財務總監宋齊、總經理只峰、主管安保的副總尚慶森、副總劉振國、操作部長貝勝強和李某某等人。另據稱,另一瑞海公司實際股東為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之子董社軒,已被帶走調查。

不過,在於學偉和董社軒的背後站著的是誰,目前成為外界最為關注的焦點。社交媒體上,和瑞海物流以及天津港有關聯的官員範圍已擴大到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然而,到目前為止沒有官方對這家公司的股東構成情況作出解釋。」

8月18日,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因被查。據《新京報》19日披露,在中海石油下屬公司任職的楊棟樑兒子楊暉,也已經被調查,楊家父子與中海油原老總吳振芳密切。

早在2015年4月2日,吳振芳已被查。旅美學者何清漣曾撰文指,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與吳振芳是同事舊交。曾慶紅之子曾偉在石油系統內很可能得到吳振芳的關照,吳被查估計與曾家有關。

此外,網路出現網民爆料,指楊棟樑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出任天津市委書記時,深獲張的重用,是張高麗一手將楊從副市長提拔到市委常委。

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在《蘋果日報》刊文評論認為,此次事故必定跟「曾主政天津、現主管京津冀一體化規劃的某位現任常委有關」,因為根據中國國情,這樣的危險項目如果沒有政壇實力人物背後支持,普通百姓難以染指。這裡已不點名指向江派常委張高麗。

港媒引述資深傳媒人程翔的話說,瑞海國際的項目如此大,當年肯定經過張高麗批准,以中共的體制來說,一個如此大的項目,特別涉及到危險品,沒有一、二把手的審批,是不可想像的。程翔認為,張高麗要為大爆炸負起行政責任。

公安部牽頭查津爆案 內幕或驚人

8月18日,中共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被查當日,天津市政府在當日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國務院調查組改由公安部牽頭,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任組長。

香港《東網》東步亮的評論指出,按中共慣例,安全事故都是由安監總局局長擔任調查組長,公安部官員有時連組員都不是。這次一反常態,究竟有何玄機呢?

文章指,官方稱紀檢部門針對楊棟樑的秘密調查已有半年多。此次被查可能是他在天津時犯的事。而懷疑楊被查與此次危化品倉庫大爆炸有關的人就更多。但這一點被很多人排除。因為按照平常的處理方式,中共不可能有這麼快的效率。而且一般來說,即使他有問題,也首先應該進行行政處分,而不是黨內處分,還沒有到中紀委層面。

如果上述原因都不是,作為偵查機關的公安部門高級官員牽頭來調查一起安全生產事故和責任事故,其原因究竟何在?一種合理的解釋是,爆炸可能真的涉及刑事案件,比如恐怖襲擊。如果是這樣,那真的會令人不寒而慄。

不尋常的是,大陸官方迄今為止,儘管手握多份現場目擊報告以及消防報警記錄,但對爆炸發生前的起火原因究竟為何,一直都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或結論。

有爆炸當晚身處現場的瑞海國際物流公司一位高管及守門人向媒體證實,是聽到一次小型爆炸聲後發現運抵區西南角起火,但最初的原因依然模糊不清。而來自署名「博訊螺桿」的網文分析,則質疑爆炸是人為設計的圈套。

文章認為,至於爆炸是否陰謀破壞也是有理由的:根據相關報導和事後調查可知,起因是車輛(集裝箱貨櫃車)失火,那麼這把火是怎麼燒起來的?是不是人為的?天津地處北方,事發地又是海港,夜間氣溫不至於導致易燃物自燃,又沒有雷電,這把火是怎麼燒起來的?這很像一個精心設計的圈套。

此前,網路上不少專業分析則指現場或是軍品爆炸。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博客文章引述日本消防員分析,從網友拍攝的爆炸瞬間的視頻來看,第二次爆炸的火焰高達100米以上,而且衝擊波擊破2公里以外的門窗,除非是大型彈藥庫發生爆炸,一般的化學品爆炸不應該有如此巨大規模。

而發表在《兔吧》的據稱是有十年從業經驗的南方港口從業人員寫的文章,就分析認為:軍品受熱爆炸或控制系統失效引起爆炸概率佔8成。

8月16日,海外博聞社披露,天津大爆炸威力巨大,死傷慘重。事件發生四天內,中共七常委無一露面,原因是中共常委曾有8月16日去塘沽考察計畫,12日這一爆炸震驚高層,中辦緊急取消七常委所有外出考察安排。消息指,安全保衛部門首先推測,這或是一個驚天大陰謀,以至七常委的外出活動也受影響。

8月14日,該社也曾援引消息指,此案系暗殺當局領導人失手以後,選擇性引爆庫存火工品。暗殺者原計畫在等待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高官返程時,引爆津冀路火車鐵軌。

習執政連續受衝擊 北戴河會議前後多事之秋

旅美的大陸作家溫雲超認為:據國內消息8月12日正好是習近平執政1000天,天津發生了這麼慘淡的事件,難道這是巧合?

據報,習近平上臺三年掀動的反腐運動,連續打下的多是江澤民派系人馬,引起江派餘黨的恐慌,不斷造事攪局,不但明暗對抗習近平陣營的改革,甚至要暗殺習近平。在前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習近平就曾遭到周永康兩次暗殺未遂。

值得注意是,應對從6月中至今未穩的中國股災,當時同樣被指罕見的是,習近平浙江舊部、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隊介入股災調查。但儘管當局連續查了同花順和恆生電子等多家公司,內幕未明。

中共當局一直指「惡意做空」者是股災元凶。此前有傳聞指,在中國金融界高度行事的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成為外界傳媒猜測的「惡意做空黑手」。

今年7月,習近平當局剛剛解決了江澤民軍中心腹郭伯雄和周永康餘黨周本順等人。

日本《產經新聞》7月31日在北京所發報導認為,拿下郭伯雄的背景,是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要完全掌握軍隊的政治打算。

7月24日落馬的周本順被視為周永康鐵桿心腹。港媒《鳳凰週刊》7月24日報導披露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觀點指,拿下週本順涉及北戴河會議安全。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7月28日發表博客文章披露,習近平拿下週本順,涉及周背地與「太上皇」江澤民和「慶親王」勾連,密謀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王發出進攻,拋出重要「政治核彈」。

8月召開的北戴河會議,在「有會」、「無會」,外界猜測紛紜之時,卻突然發生了天津大爆炸。

據中共央視16日新聞視頻顯示,習近平李克強在北戴河會後露面皆滿臉倦容。《大紀元》引述知情者披露,北戴河「度假」不但沒有令中南海政要消除疲勞,相反加重了他們的倦意。外界不知,那13天中,北戴河發生了多少不尋常的事情。

宣傳戰敲山震虎 中南海「超級政治風暴」來臨

進入8月,習近平陣營對剿江大打宣傳戰動作更加密集。

中共《人民日報》8月18日刊文批周永康等大老虎是「全家腐」,又罕有提及習近平家族會議要求家屬退出商界,被指暗擊江澤民曾慶紅家族。

《新京報》微信號「政事兒」8月16日以大標題「習近平今年七赴八寶山送逝者 江澤民三次外地送花圈」,報導將習與江的做法成鮮明對比,耐人尋味。江的現實境況也引起猜測。

8月15日,《大紀元》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稱,8月12日天津大爆炸後,習近平兩晚沒睡著,已經暫時控制江澤民父子。這次大爆炸是江逼習近平下手。

8月10日,中共最大黨媒《人民日報》刊發署名顧伯沖文章稱,有的「領導」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為日後發揮「余權」創造條件;而且退下多年後,對重大問題還是不願撒手。「讓新領導左右為難」。

該文的突然發表引發輿論猜測,並無一例外指向江澤民。《德國之聲中文網》直指該文「疑影射江澤民」。美聯社說,外界一直在猜測是否習近平和中紀委瞄準江澤民,把他當作最大的「大老虎」。

在《人民日報》捅破了這層習江之前暗戰的「窗戶紙」之後,大陸媒體《新京報》等也立即跟進參與,紛紛刊文抨擊「領導幹部」退而不休的種種危害,對江澤民大有群起圍攻之勢。

北京歷史學者兼政論家章立凡接受香港有線電視的採訪時認為,今年當局聲稱不開北戴河會議,而在這個事件推出這篇文章,非同尋常。

章立凡認為,圍繞著北戴河開會,已經出現了一系列可能不太好控制的情況,所以才會有這些舉措。「都不是很尋常的一個現象。應該是叫攤牌,但是只不過外面的公眾看不到。」

而針對前述的8月19日官媒刊發「國平」文章所指「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凶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港媒《東方日報》評論認為,這篇文章來頭不小,其中所指的反改革力量到底是誰,令人深思。

文章稱,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外牆上的一段江澤民的題詞,早前被工程人員清除,過去江的題詞相當於聖旨,被清除這件事在以往是難以想像的。諸如此類的現象,折射出中共內部正醞釀著一場超級政治風暴,隨時爆發驚天動地的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