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時局「風暴眼」 周永康黨羽遭集體拋出「釋信號」(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8-21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爆炸真相未了,周永康政法系統鐵桿李東生和大秘冀文林近日在天津被提起公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報導)8月21日,最高檢察院網站消息,周永康政法系統鐵桿李東生和大秘冀文林近日在天津被提起公訴。目前,天津因為8.12大爆炸成為國際關注焦點,有關爆炸的起因和後效應,中共語焉不詳,造成民眾恐慌和對政府救援徹底絕望,而此時有關爆炸的「陰謀論」不絕於耳,天津儼然成為中國時局的「風暴眼」。

大秘冀文林聚頭610李東升

2015年8月20日,官方通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受賄一案,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近日已向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受賄一案,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近日已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2013年12月25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通稿稱:據中組部有關負責人證實,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國務院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李東生成為「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政法系統高官,官媒一直強調「反腐已經逐步深入到政法委高層」。同時也是十二年內落馬的第一個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成為繼蔣潔敏之後第二個落馬的正部級官員、與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的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當時有分析認為,有關周永康的調查已經從石油系統深入到政法系統。

據報,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的李東生,此前擔任中共中央電視臺副臺長。2000年,出任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2002年,擔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出身於新聞系的李東生,2009年起擔任公安部副部長。

李東生案被視為中共刺向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重要一劍,甚至是周永康案收網前的最終一擊。

綜合報導顯示,2014年中共「七一」前夕,李東生與徐才厚、蔣潔敏和王永春3名中共前高官被「雙開」。

在李東升和中共軍中大老虎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後,中紀委2014年7月2日又公布消息稱,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冀文林追隨周永康長達10年

2014年2月18日,據中紀委網站消息,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但沒公布冀涉事詳情。

梳理可見,冀文林追隨周永康長達10年。2008年12月,冀文林返回國土資源部,擔任辦公廳主任,不久後還升任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享受部分副部級待遇。隨後中央安排一批年輕部委官員到地方歷練,冀空降海南出任海口市長。

根據官方簡歷,周永康1998年從中石油總經理任上調任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冀文林擔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值班室助理調研員,部長秘書;周永康1999年出任四川省委書記,冀文林則追隨其後調入四川,擔任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正處級秘書;周永康2002年返京,出任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冀文林則陪同返京,2003年4月,其出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正局級秘書等職務。

2007年,周永康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鞍前馬後多年的冀文林也獲得外放的機會,先是短暫擔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後,2010年,冀文林調任海南,出任海口市委副書記,副市長,此後又陸續升任海口市市長、海南省副省長等職務,躋身副省級。

此前,冀文林在黨校學習時曾對人表示,最近經常突然心跳,有驚恐的感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四川、石油、政法系統的馬仔紛紛落馬,使周原來的心腹人人自危。周永康的權力來自江澤民、曾慶紅和羅乾等江澤民集團,處理周永康,等於拉開了清算曾慶紅、羅干、江澤民的序幕。

天津爆炸背後的「陰謀」

政論家陳破空最近發文稱:衝天大火,連環大爆炸,爆炸威力相當於至少24噸TNT、53枚戰斧式巡航導彈;蘑菇雲,衝擊波,地震;不僅現場留下巨大坑洞,周圍區域,包括停車場、高速公路、輕軌車站等,盡都遭到嚴重毀損;附近居民樓,門窗震裂、震毀、震塌。這就是天津大爆炸,發生在8月12日夜間。「世界末日景象」!第一時間,許多人的直覺是,原子彈爆炸?核武器襲擊?天津大災難情景,猶如二戰時日本廣島與長崎遭受美國原子彈攻擊後的現場翻版。

2015年8月18日,中共國務院通報「天津8.12調查組」改由公安部牽頭,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任組長。香港《東網》東步亮的評論指出,按中共慣例,安全事故都是由安監總局局長擔任調查組長,公安部官員有時連組員都不是。作為偵查機關的公安部門高級官員牽頭來調查一起安全生產事故和責任事故,其原因究竟何在?一種合理的解釋是,爆炸可能真的涉及刑事案件,比如恐怖襲擊。如果是這樣,那真的會令人不寒而慄。

此前,網路上不少專業分析則指現場或是軍品爆炸。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博客文章引述日本消防員分析,從網友拍攝的爆炸瞬間的視頻來看,第二次爆炸的火焰高達100米以上,而且衝擊波擊破2公里以外的門窗,除非是大型彈藥庫發生爆炸,一般的化學品爆炸不應該有如此巨大規模。

香港《動向》雜誌曾在今年七月號披露:八月北戴河會議期間,一部分高規格、保密性強的會議,可能在天津濱海新區召開。而天津大爆炸,恰恰就發生在八月的天津濱海新區。

陳破空質疑:這純粹是巧合?還是果然有陰謀?比如,江澤民、曾慶紅集團的孤注一擲,企圖一舉端掉習近平班子?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分析認為:敏感時期、敏感公司、敏感事故,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勢力值得懷疑。若無公、檢、法、司、軍、警、憲特的背景,在危險品倉儲區,有人想搞放火、爆炸都做不到。倉儲區是嚴格保安,與外隔絕的,江澤民、曾慶紅的手才可能伸得這麼長,這是在做催死掙扎吧!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