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衙內」勾連湖南官場 周本順「老巢」將震盪(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8-22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本順案還將引發湖南官場大清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由眾多高官子弟官商勾結揭開的黑幕越來越大。7月落馬的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其發跡地湖南正因此引發又一輪官場地震。而由這些「衙內」牽出的前任或現任高官,包括周本順、趙少麟、武長順、王敏等人,均與周永康或張高麗密切。

前湖南高官子被起底 周本順案將引發「老巢」地震

據大陸《澎湃新聞》8月22日報導,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案或將在其發跡之地湖南引發新一輪的官場地震。因周本順案,湖南官場已風聲鶴唳。目前證實還牽涉湖南省政協前高官之子胡雄傑。

消息指,在周本順落馬當天,胡雄傑因涉及周本順之子周靖與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的商業關係而被帶走調查。

據《財經》此前報導,周本順之子或涉江蘇趙晉案,周靖及其母親段雁秋與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關係非同一般。

《澎湃新聞》報導說,周靖與趙晉是多年好友,兩人形影不離。胡雄傑與周靖則是生意合作夥伴。這三名高官之子的生意圈子存在交集,而胡雄傑涉案的背後更是隱藏著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

胡雄傑多家公司的大本營位於長沙市東塘CBD東一國際大廈。其背後的「商業帝國」涵蓋了地產、投資、汽車、醫院、物流、燃氣管道輸配等多個領域,涉及公司多達20餘家。目前胡雄傑旗下的多個商業項目正被調查。包括湖南省森林植物園附近兩宗共計1300餘畝的土地轉讓問題。

知情人士透露,周靖與胡雄傑關係密切,長沙保時捷中心是周靖與胡雄傑合夥經營的,周佔25%的股份,胡佔75%的股份,保時捷中心每年的利潤都在兩千萬元以上。胡雄傑是其控股股東鐵銀地產的實際控制人。周靖就是在胡雄傑名下的保時捷中心被帶走的。

但目前周靖、趙晉、胡雄傑三者之間還存在著怎樣更深層次的關係還未清晰。

據報,胡雄傑出生於1972年,籍貫湖南邵陽,畢業於中南工業大學,1999年,年僅27歲的胡雄傑就是湖南省農業廳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湖南亞華種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亞華種業」)的高管。

1999年的亞華種業上市公告書顯示,胡雄傑擔任公司副總經理,此前他還曾任珠海市經濟技術協作發展總公司副經理、珠海源安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部經理、珠海源安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多位湖南官場知情人士透露,胡雄傑擔任亞華種業高管時,其父親已經官至湖南省委副書記。

2004年6月,胡雄傑從亞華種業旗下兩家地產子公司隱退後,行事低調,股份多由其親友、公司職員代持,通過交叉持股,不斷成立關聯公司,通過一系列的資本運作和項目騰挪,謀取巨額利潤。

胡雄傑的財富體量到底是多少,目前尚不清晰。據湖南政商界的多位人士認為,胡雄傑是湖南官員子弟中的「首富」。

對於這位湖南前高官,《澎湃新聞》沒有點名,而據《財經》早前報導稱,7月24日下午3時許,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之子周靖與湖南省政協前主要領導之子胡雄傑在長沙星沙保時捷中心被公安部帶走調查。「被調查原因是涉嫌經濟犯罪,可能涉及到與令計畫妻子谷麗萍之間的經濟往來。」也沒有點出湖南前高官的名字。

不過在大陸博客、微博上就已有人披露,這一湖南前高官就是湖南原省委副書記、政協主席胡彪。

「衙內」勾連多個高官 均與周永康或張高麗有關

8月21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引述有關部門知情人士披露,中共江蘇原省委常委、秘書長趙少麟因涉嫌行賄受賄被立案調查,其子趙晉因天津濱海開發區違法行為被嚴查。

知情人士還證實,有關趙少麟父子與天津濱海開發區、瑞海國際之間各種「微妙」關係,有關方面會徹查到底。

報導還稱,趙少麟、趙晉和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妻子段雁秋關係非常密切,而趙少麟、原中共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何家成、原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原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武長順被調查,或多或少都與趙晉有關係。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多個官員,均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等江派人物有密切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