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 長壽與血液的密切關係(圖)

發表:2015-08-22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液暗藏長壽跡象

2013年刊登在《國際流行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血液中某些代謝分子的等級水平可以反映一個人的健康狀況以及衰老速度,其中一種分子還與肺功能、骨密度、血壓和膽固醇水平等有密切關係。從中我們可以得出,血液中隱藏著長壽的秘密。

O型血的人最長壽

數學家史蒂芬.M。魏斯貝格(Steven.M.Weissberg)與知名的健身專家約瑟夫。克里斯蒂安奴(Joseph.Christiano)在對5000人的問卷調查中得出了有趣的數據,美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6歲。這其中有一個問題,不同血型的人的平均估計壽命是否存在差別呢?

擁有最長壽命的人估計是O型血的人,這些人的平均壽命幾乎達到87歲。這個數據並不令人吃驚,因為這些人身體強壯且有堅定的意志,心理上相對平衡。

養好血液才能長壽

1.防血液變「粘」。

血液變得過分粘稠,流速必然減慢,從而容易使膽固醇、甘油三酯等脂質沉積於血管內壁,導致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養成晨飲溫開水的良好習慣;少吃高脂、高糖飲食;多吃有稀釋血液功能的蔬菜、水果等;經常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2.防血液變「酸」。

正常血液宜保持酸鹼度呈中性、略偏鹼性的狀態。如果血中酸性成分過多,形成酸性體質,這就為多種疾病製造溫床。據統計,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的人身上,如膽結石、偏頭痛、牙齦炎、關節炎、糖尿病、高血壓等。所以老年人膳食結構應保持均衡合理,不貪嗜肉、蛋、糖、酒等酸性食品,適當多吃鹼性食品,以中和血中的酸性成分,防止血液變「酸」而危害健康

3.防血液變「髒」。

近年發現,人體血液中污染物、毒素積聚過多,超過自身的解毒能力,是誘發過敏、衰老及癌症的重要因素。如經常吸入汽車尾氣等污濁空氣;吃入含有農藥、化肥殘留物的食物;嗜煙酗酒等都會使血液變「髒」。此外,常患便秘者,會使腸內分解產生的廢物如硫化氫、吲哚、糞臭素等侵入血循環,也可使血液變「髒」。因此,要常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多出汗,以利皮膚排毒;堅持每天沐浴,講究飲食衛生。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給血液「排毒」呢?

1.多喝水有助血液「排毒」,加速血液中尿素氮等有害物質的排出;

2.控制脂肪攝入,暴飲暴食、大魚大肉可能導致血脂偏高,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3.蔬菜、水果、牛奶、豆類、水產品等能提高血液活力;

4.遠離化學毒物,比如引起高鐵血紅蛋白血症的硝基化合物,誘發溶血性貧血的砷化氫,影響造血功能的苯、放射性物質等。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