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漢奸」──《解放軍報》的「拷問」引火燒身(圖)

作者:鐘鶴 發表:2015-08-22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2日訊】七月十三日,《解放軍報》刊發整版大文《歷史的拷問》,剖析抗日戰爭期間的「漢奸現象」──說是整個抗戰期間,中國偽軍總數至少在三百萬以上,數量比侵華日軍還多,中國是唯一一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偽軍數量超過侵略軍隊數量的國家……。筆鋒一轉,此文轉向當下,指責說:現在西方國家搞「顏色革命」和「政治轉基因」工程愈演愈烈,一些政治上的意志薄弱者和利慾熏心的貪婪之徒,已經或正在成為敵對勢力捕獵的對象。文章煞有介事地發問:一個非常現實的嚴峻課題擺在我們面前──應該怎樣鏟除滋生漢奸的土壤?接著,文章雖然並未點名,但也施展了槍打出頭鳥的伎倆,把所謂「當代漢奸」的矛頭直指談及殖民文明論的臺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曾經痛斥「愛國賊」的經濟學家茅於軾。《解放軍報》的所謂「拷問」不能不引發人們嚴肅的「拷問」。

軍報污蔑國人手段「高級黑」

如許多論者指出,《解放軍報》文章竟然抹煞這一歷史事實:二戰中法國和歐洲其他一些國家在法西斯鐵蹄下已經投降了、亡國了,亞洲一些國家和民族也被日寇征服了,而當時的中國政府和全國民眾卻慘烈而又頑強地堅持到最後的勝利。「中國偽軍數量比侵華日軍還多」云云,無視中國當時是一個總人口(四億)超過歐洲總和(三點五億)的國度。如此荒謬之極的斷言,顯然是要以偽軍絕對數來證明漢族基因中「姦」的遺傳更頑固、更劣質、更可怕。軍報不是一貫宣稱高舉愛國主義民族主義大旗的嗎?現在民族自豪感到哪裡去了?怎麼一下子栽進民族自污的泥潭裡去了?追究起來,這是不是人種優劣、民族優劣的法西斯邪理的翻版?今天正值隆重慶祝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之際,《解放軍報》卻以極盡污蔑中國人為能事,這才是最賣國最無恥最邪惡的漢奸言論。

那個「應該怎樣鏟除滋生漢奸的土壤」的問題,也真叫人驚愕不已。在當今以和平為主流的世界,在沒有內戰也沒有外戰的中國,卻大肆叫嚷鏟除滋生漢奸的土壤,彷彿神州處處有漢奸!軍報這篇大文宣稱,今天的中國產生漢奸的土壤仍然肥沃,「漢奸理論」「漢奸思維」並未清除,甚至在新形勢下有了某種「創新發展」……。人們不禁要問:難道軍報是想證明,共產黨六十多年言論壟斷,共產黨宇宙真理的灌輸教育,是如此的不堪?這不但抹黑中國民眾,還徹底抹煞了共產黨統治的功效,抹殺了共產黨的「三個自信」。這些槍桿子加筆桿子已近「高級黑」了。

為復活義和團大造輿論

「漢奸」在《辭海》的解釋是「原指漢族的敗類,現泛指中華民族中投靠外國侵略者,甘心受其驅使,出賣祖國利益的人」。所以,照原本的定義,所謂「漢奸」者,指的是投靠外國侵略者,同時出賣國家民族利益,相當於「賣國賊」、「內奸」,也即通敵或叛國的中國人。然而軍報文章揪住著名學者茅於軾和臺北市長柯文哲醫生不放。茅於軾作為學者談了汪精衛,這絕非什麼大逆不道之事。柯文哲接受採訪時將「文明」誤說成「殖民」是說了錯話,他也承認了。試問:他們出賣了什麼民族利益?他們夠資格當漢奸嗎?他們掌握可以被出賣的資源嗎?做漢奸是要有資本的,「賣國」是需要資格需要權力的,草民們連自己住的房子的土地產權都不擁有,只有七十年的使用權,有什麼條件去「賣國」?

《解放軍報》強詞奪理,假設問道,八國聯軍、英法聯軍再進北京,大小漢奸們會不會「簞食壺漿,以迎王師」?假設甲午戰爭、抗日戰爭重新打響,「維持會」「皇協軍」會不會再度登場?論者痛斥《解放軍報》的假設,這種假設本身,就是把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與上述國家建立的夥伴關係甚至戰略夥伴關係當成了兒戲。軍方居然對國家嚴肅的外交政策進行這樣惡意解讀!動輒把國際爭端另一方當作要開戰的敵國,這是什麼思維?這不就是滿清顢頇大臣主戰派剛毅們的思維嗎?這不是為復活義和團大造輿論嗎?

引火燒身翻出賣國舊賬

看看漢奸圖譜,從古至今,能夠賣國的,哪一個不是位高權重者?特別是在共產黨內,往往就是獨裁者毛澤東最高的決策。《解放軍報》要搞「歷史的拷問」,不啻是引火燒身。

就讓我們稍微回顧一下歷史舊賬吧。現在一提釣魚島,許多人都血脈賁張,齊呼「釣魚島是中國的」。但是,《人民日報》早年就發表過兩篇文章公開聲稱釣魚島屬於日本。先是一九五三年一月八日發表的《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一文,該文要害是表明中國承認尖閣諸島屬琉球群島。而一九七二年美國把琉球群島「歸還」日本,中國沒有異議,即間接承認尖閣諸島屬日本。另一文是一九五八年三月二十六日發表的評論《無恥的捏造》。該評論證實:「周恩來總理早在一九五一年八月十五日在‘關於美英對日和約草案及舊金山會議的聲明’中,在駁斥美國對琉球群島、小笠原群島等保有‘託管權力’說法的時候,就曾指出‘這些島嶼在過去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稱被規定脫離日本’。」

再談在北部灣中心位置那個比釣魚島還大、自古以來屬於中國有中國人居住的夜鶯島。一九五七年,夜鶯島被秘密送給了越南,現名「白龍尾島」。胡志明本來是想「借」島一用的,不料毛澤東氣度不凡:借什麼借,乾脆送你得了!真可謂「量中華之國土,結與國之歡心」。毛澤東當時正與赫魯曉夫爭當世界共產革命的領袖,就這樣慷國家之慨。現在,越南以「白龍尾島」是越南領土為由,對北部灣大面積海域和大陸架,提出主權要求,抓扣中國漁民,破壞數十萬漁民的生計。

毛澤東送給朝鮮的中國領土更不少,據統計有數千平方公里。上世紀五十年代,中朝邊境改以鴨綠江、圖們江中間為界,並將江中的島嶼全都白送給了朝鮮。金日成得隴望蜀,又說長白山天池是金太陽「革命事業的發源地」,希望中國能把天池的一角劃給朝鮮。毛再次表現出他的「偉大氣度」,大手一揮:什麼一角?乾脆一家一半嘛!還連長白山的三座山峰也跟著一道送了出去,包括著名的白頭峰。

至於外蒙古「獨立」,更是毛澤東聽命於斯大林而搞出的賣國大手筆。

毛澤東抗戰期間漢奸罪行重大

毛澤東當年多次面謝日本人。一九七二年中日建交的時候,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向毛道歉,說:「對不起啊,我們發動了侵略戰爭,使中國受到很大的傷害。」毛竟然這樣回答說:「不是對不起啊,你們有功啊,為啥有功呢?因為你們要不是發動侵華戰爭的話,我們共產黨怎麼能夠強大?我們怎麼能夠奪權哪?怎麼能夠把蔣介石打敗呀?我們如何感謝你們?我們不要你們戰爭賠償!」

毛澤東還在其他許多場合洋洋得意解釋他感謝日本皇軍的原因,稱「日本的侵略也可以說是好事,幫了我們的大忙」;「日本皇軍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好教員,也可以說是大恩人、大救星」。毛甚至遺憾日軍太早投降。他居然說:「‘和平民主新階段’是為了爭取時間,準備奪取政權。日本投降早了點,再有一年,我們就會準備得更好一些。」(《學習數據》(一九五七至一九六一),北京清華大學,頁260)

毛澤東在整個抗日戰爭時期定好了一套心懷不軌的計畫。為了讓全黨大小幹部充分領會他的意圖,實施他的計畫,毛在黨內會議上多次闡述他這個意思: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是:要讓日本軍隊多佔地,形成蔣、日、我,三國誌,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日本人佔領了全中國,到時候我也還可以藉助蘇聯的力量打回來嘛!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總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

毛澤東抗戰期間勾結日本侵略者的許多史實現在都沒有公開深挖,其中之一是潘漢年大案。公安部預審認定潘漢年的罪名主要有三條,對於「抗戰期間投靠日本特務機關和秘密會見汪精衛」的指控,他只承認和汪精衛見面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完全不敢暴露真相。據許多調查證明,潘漢年的確是被冤枉了──他當時是毛澤東指派的,但共產黨奪取政權後毛又想殺人滅口。

八年抗戰,包括國軍在內的無數中華兒女,為了抵抗日本侵略,拋頭顱、灑熱血,在中國現代史上寫下極其悲壯的一頁。而毛澤東及其一夥卻另有計謀,暗中積蓄力量,等到日本投降後,夥同蘇聯黨人,奪取漢族江山。所以,要真正論漢奸,最大的漢奸不是別人,正是毛澤東。現在毛澤東的頭像還懸掛在天安門城牆,屍體還陳放在天安門廣場,將來必成為清算漢奸的見證。

建議《解放軍報》有志於進行「歷史的拷問」者,去「拷問」一下上述的種種歷史事實和毛先皇吧。不過,即使給他們一萬個膽,量他們也絕對不敢!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