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小鎮街頭冰箱讓你心裏暖洋洋(組圖/視頻)

發表:2015-08-2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西班牙巴斯克地區的Galdakao小鎮上的「團結冰箱」(solidarity fridge)。(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5年0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在西班牙巴斯克地區的Galdakao鎮,居民今年早些時候發起「團結冰箱」(solidarity fridge)運動,目的是努力減少食物浪費,而此類冰箱於2年前在德國率先被採用。

據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報導,這個冰箱運動的發起人是阿爾瓦羅•塞茲(Alvaro Saiz),他曾為西班牙小鎮低收入居民運營食品銀行。他在德國網際網路「Foodsharing.de」上讀到,德國採用類似方法幫助人們解決不想要的食物,並希望把這些東西分享給家鄉類似的窮人。

結果「團結冰箱」誕生了,並得到小鎮鎮長烏裡韋(Ibon Uribe)的熱情支持。據NPR報導,烏裡韋批准約5500美元的預算去購置這樣一臺冰箱,當然還包括電費、維修及衛生安全性研究的資金。該鎮還確保這臺冰箱獲得適當許可,以確保這些倡議導致的任何食源性疾病事件將不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今年五月份推出的冰箱並不是對所有人免費。據英國《衛報》率先報導,在今年六月份自發提供的生肉、魚或蛋是不被允許的,而且任何自製食品必須配有標籤用來標識它們是何時製作的。此外,志願者定期停止冰箱運轉以確保裡面的食品沒有過期。

到六月末,塞茲估計440磅到660磅食物通過這個冰箱避免扔進垃圾桶浪費掉,這個數字現在很可能要高得多。這個想法也被進一步推廣:第二臺「團結冰箱」在西班牙城市穆爾西亞(city of Murcia)出現了。塞茲說,他們獲得世界各地對此感興趣人們的查詢。

一些美國人也試圖從德國借鑒這種食品共享的模式。據《沙迦緬度蜜蜂報》(Sacramento Bee)今年1月份報導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三名學生去年在草坪上推出了一臺社區冰箱,但縣衛生官員出於食品安全問題考慮,最終關閉該項目。

這臺Galdakao鎮的「團結冰箱」只是世界各地眾多解決食物浪費問題採取的戰略之一。


這臺Galdakao鎮的「團結冰箱」只是世界各地眾多解決食物浪費問題採取的戰略之一。(視頻截圖)

今年早些時候,法國改變政策禁止超市摧毀其未售出的食品,並要求他們捐贈給慈善機構或農場。在英國,全國最大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已轉而捐獻未售出食品給非營利組織。

這種解決世界上大規模食品浪費問題的努力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據「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稱,每年有13億噸糧食被浪費,這相當於世界產生食物的三分之一。僅在美國,一般家庭每年會把價值約900美元的食品送到垃圾填埋場,在那裡腐爛並釋放甲烷(這是一種導致氣候變化的溫室氣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