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器官捐獻指南 背後陰謀再聚焦(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8-24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發布首部《中國器官捐獻指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8月22日,中國於廣州舉行的中國器官獲取組織聯盟大會上發布了首部《中國器官捐獻指南》。今年初,中共當局曾承諾,公民自願捐獻成為器官移植的唯一來源,海外專家擔憂,中共當局只是在做表面文章,死刑犯的器官將繼續被延用。

據《新華網》報導稱,從今年1月1日起,中國已停止死囚器官使用,公民自願捐獻成為器官移植的唯一合法來源。器官獲取組織聯盟大會主辦方宣稱,目前中國器官捐獻在數量上已處於亞洲國家首位,捐獻率達到百萬分之二。

然而,同樣是《新華網》在去年12月的報導曾表示,「臺灣器官捐贈率每百萬人約7到8人,為亞洲捐贈率第一。」

海外媒體《新唐人》今年7月曾報導,中國目前的器官捐獻率仍然很低。僅以河南省為例,據河南焦作市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透露,雖然「有人捐獻,但是捐獻的例數很少很少的。即使近親屬同意(捐獻)了,有的遠房的旁親表親的,他一句話就把這個捐獻意願改變了。」

另據河南省人體器官捐獻辦公室副主任畢學義介紹,所謂自願捐獻的器官,真正用到臨床上的很少很少。「不合格的那些,用不了。」

河南多家電話調查表明,中國捐獻器官很少。短期內,中國每百萬人僅0.03人捐獻的局面不太可能有大的突破。

今年三月,就中共承諾停止使用死囚器官的問題,有四位來自美國、德國和加拿大的醫學專家向中國政府發出呼籲,希望其向國際社會觀察機構開放器官捐贈體制。他們在公開信中表示:「中國將繼續使用被執行死刑的囚犯的器官……唯一的不同就是他們會把這些器官稱作公民的自願捐贈。這種改變可能會正式的繞過國際道德準則,導致這種不道德的做法永不會停止。」

事實上,對於器官來源中共官方的說辭一直自相矛盾。

早在2001年,中國醫生王國齊向美國國會證實「中國正利用死刑犯器官」,當時中共政府矢口否認。

一直到2005年7月,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世界肝臟移植大會上,首次承認:中國多數移植器官來自死刑犯,並在11月的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上,再次承認。

而2006年3月,時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有關中國存在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器官移植的情況,完全是謊言。」

2006年4月,當時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更稱:「大陸器官主要來源於公民在去世時候的自願捐贈。」

2007年1月,毛群安承認中國摘取死刑犯器官。自那以後,中共一直咬定大陸器官主要來源於死刑犯。

根據大赦國際的數據估計,2000年到2005年間,中國大陸平均每年處決死刑犯1616人,五年共約8080人。然而,中國醫療器官移植協會數據顯示,2000年到2005年,中國器官移植案例數目為6萬例。其中數萬器官供體來源不明。

2006年7月6日,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前主席、外交部亞太司前司長大衛‧喬高與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組成的獨立調查組向加拿大媒體公開了「關於調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報告通過18種證據方法證實,中共政府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是真實存在的,並稱之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報告得出結論,從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起至2005年,有四萬一千五百例被移植的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