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一身綠衣權癮大 習近平出狠手(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8-24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曾以徐、郭兩心腹軍中架空胡錦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當局9月3日將在北京舉行「閱兵」,中共黨魁閱兵情況被親習微信號盤點披露。此前有關江胡時代軍隊主控權爭議早已曝光。江澤民被爆權癮極大,一身綠衣獨攬軍權,並在退位後以徐才厚、郭伯雄架空胡錦濤。不過到習近平上臺後,江大勢已去。

江澤民軍中勢力遭洗 被以黑白照「閱兵」

8月21日,挺習大陸微信號「學習小組」盤點中共黨魁閱兵情況,罕見未提胡錦濤,而將江澤民與已故的毛、鄧等人以黑白照片呈現。

時評人士周曉輝分析認為,這是暗示江澤民處境已形同「死人」。

此前,繼徐才厚去年6月30日落馬,7月30日,江澤民的另一軍中心腹郭伯雄被正式拋出。香港《南華早報》援引一名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鏟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南華早報》文章《郭伯雄事件暴露出來的隱憂》指出,從大陸傳媒披露的材料看,郭伯雄和徐才厚兩名主持中央軍委日常工作的副主席聯手賣官斂財,這種狀況是中共建軍88年來從未發生過的。但他們最大問題並非受賄。他們在任期間架空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總書記胡錦濤,企圖把中央軍委變成由他們控制的獨立王國。這也是以習近平決心鏟除他們的主要原因。

文章舉例,汶川大地震發生後,中央決定成立以總理溫家寶為首的救災指揮部,統一指揮軍隊和地方的救災力量。但溫家寶竟然指揮不動參加救災的部隊。他下令盡快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有關將領卻遲遲不行動。

這一傳言,可從時任解放軍總參謀長的陳炳德事後發表的部隊救災回憶錄中印證。文中隻字不提溫家寶,好像根本不存在一個以溫為首的指揮部,卻一再強調「軍委首長」如何指揮。事實上,郭伯雄當時已到了地震區域,卻不和溫會合,而是另設指揮部,向救災部隊發號施令。因而全國觀眾都在電視上看到胡、溫交接時無可奈何的表情。

港媒文章指出,郭、徐二人確實由江一手提拔為中央軍委委員。中共十六大後,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就成了他治軍的左右手。總書記胡錦濤只兼任軍委副主席。當時軍中的口號是「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江主席的指揮。」為郭徐架空胡錦濤設下伏筆。

江澤民一身綠衣權癮大 現大勢已去

港媒文章指,在江澤民主政期間獨攬軍權,所有軍方活動都由他一人穿綠上衣出席。例如,神舟號飛船本是軍方和地方科技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但神舟號回收艙返回地球後,江澤民只率領中央軍委全體成員前往察看。每年兩會,江澤民都會獨自到軍方代表團發表講話。兩會結束後,軍內也主要傳達江的講話,作為會議主要內容的政府工作報告反而不受重視。

江澤民的權癮之大眾所周知。據《江澤民其人》記述,1999年,五十年大慶,江澤民傳令不許軍隊退休老軍頭穿軍裝,其實就是為了突出自己。

江在十六大退位後,仍然佔據軍委主席這個位置將近2年,才還給胡錦濤。據港媒給出的數據:從2004年到2012年,宣稱已經「退出黨政軍全部職務」的江澤民,實際上仍對黨內、軍隊的工作「批示120多次」。江在胡錦濤主政期間,甚至還在中央軍委大樓留有自己的辦公室。

據中共官媒2009年10月1日的報導,中共建政60週年閱兵式於當年10月1日舉行,「閱兵開始後,胡錦濤與江澤民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觀看閱兵儀式。」

香港《蘋果日報》當時的報導稱,按中共建政後歷次重大的慶典閱兵的傳統,中央軍委主席才是慶典閱兵的主角。而江不但在天安門城樓上與胡並列閱兵,晚上聯歡會時,再次與胡同臺登場。這顯示江是退而不休,權鬥不息。指江明顯欺負胡錦濤。

但在江澤民看來憨厚的習近平上位後,卻顛覆了胡錦濤時代的做法。《看中國》此前曾有報導,胡錦濤以全退支持習近平上臺後,江澤民干政無從著力,最後連在軍委大樓的辦公室也不得不撤除。

習近平更是以反腐,拿下了一隻又一隻的江派老虎,強力清洗軍中江澤民勢力。香港《東網》有文章透露,習近平在查辦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時,江澤民曾一度向習近平打電話,但遭到冷遇。

中共軍報8月1日曾發表「社論」文章,首次將郭徐打包拋出,稱要「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隨後有關郭、徐後臺江澤民的負面消息更加密集。

8月1日,美國之音刊發了對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的訪談。辛子陵認為,把郭伯雄拿下來,就意味著軍隊這一塊,可以保證不出岔子。而在郭伯雄之後,江澤民可能受到追究。

辛子陵認為,「江的問題非辦不可,但是比辦郭伯雄更加穩妥,更加謹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