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炸毀2千年歷史古蹟「天堂之主」(圖)

發表:2015-08-24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伊斯蘭國恐怖集團炸毀之前的古廟「天堂之主」(維基百科 Bernard Gagnon攝影)

【看中國2015年0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伊斯蘭國(IS)暴行再次升級,這一極端恐怖集團在敘利亞炸毀了有2000年歷史的「天堂之主」(Baalshamin)古廟

敘利亞古蹟及博物館總幹事阿卜杜勒卡裡姆(Maamoun Abdulkarim)表示,古城巴爾米拉的消息來源顯示,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用大量炸藥引爆炸毀了這座古廟。

鑒於敘利亞衝突導致的混亂,目前尚不清楚此暴行發生的具體時間。

阿卜杜勒卡裡姆試圖從巴爾米拉的居民中瞭解更多情況,以確定古廟損毀的成度。

阿卜杜勒卡裡姆告訴媒體,這是全體敘利亞人和國際社會的損失:「他們毀滅了一棟極其重要的建築結構」,「他們聲稱僅毀掉了雕像而非巴爾米拉城內的結構本身,他們撒謊」。

此前不到一週,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公布消息,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公開斬首了巴爾米拉古蹟及博物館前總經理、82歲的艾爾阿薩德(Khaled al-As'ad)。

今年5月間,伊斯蘭國武裝攻佔了巴爾米拉以及附近的塔德穆爾鎮,從而引發恐慌,令人擔心該恐怖集團會如何對待這一世界遺產。

在伊斯蘭國強姦、奴役、屠殺之類的暴行窮凶極惡之際,恐怖份子還在其控制的敘利亞和伊拉克地區炸毀其它歷史遺蹟,毀壞或出售古董。

「天堂之主」寺廟用於貢奉降雨和生育之神腓尼基,是該古蹟群風雲數世紀後倖存下來的唯一稍有完整的小廟。

其它古蹟、寺廟和歷史建築同樣被炸毀,巴爾米拉博物館入口的一獅身像也被毀掉。

此外,伊斯蘭國公布的畫面顯示,其士兵在伊拉克城市摩蘇爾博物館砸毀文物,用大錘、電具和炸藥摧毀了尼姆魯德的古城亞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