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市暴跌 世界金融市場受累(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8-25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4日,A股滬深兩市跳空低開,逾2000只股跌停,悲觀的情緒在市場瀰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週一,這是大陸A股可以記入史冊的一天,上證指數跌副8.49%,報收3,209.91點,近2200股跌停。創八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據美聯社報導說,黑色星期一降臨中國A股,上證指數創2007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甚至超過了前期股災創下的記錄,從今年6月12日見頂後已經動盪下跌了38%。中共政府出臺在股票市場的大力救市措施似乎沒有起到預期的作用。

隨著中國股市暴跌 全球股市也應聲下挫

不但大陸股市出現黑色星期一,香港、臺灣、日本東京、和歐洲主要的股票市場星期一都出現暴跌局面。比起6月去槓桿行情中的A股獨跌,這次暴跌與全球共振,有人甚至說全球金融危機的陰影正在逼近。

同時已經有經濟分析家開始使用「硬著陸」這個詞來形容中國經濟的走向趨勢。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中國經濟出現的大麻煩開始顯現出拖累世界經濟的後果。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的全球策略師Kit Juckes指出,「市場擔心中國經濟將會進一步陷入疲弱,以及對於大宗商品繼續下跌和中美央行的政策不確定性的憂慮都在‘折磨’全球資本市場。」

他表示,「全球大宗商品和股市之間的悲涼並不是新的‘劇本’,但是現在的危險是,兩者正在重新修正關聯。就像是2000年網際網路泡沫破滅時,新興市場危機打開了美國經濟衰退的開端。」

臺經濟家:大陸經濟趨緩拖累全球資本市場

據臺灣中央通訊社報導,台股狂瀉不止,稍早跌幅一度超過7%,創有史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收盤時雖有所好轉,但同樣重挫了5%。學者認為,中國大陸經濟活動愈見趨緩,造成全球資金市場波動。

臺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前陣子中國大陸股市大跌,後續影響漸漸浮現,因陸股大跌,外資撤出亞洲,牽動美國的資金,美國現在也被拖下水,中國大陸等於開了第一槍。

孫明德認為,外界對美國升息屏息以待,近期人民幣突然大幅貶值,引發重要貨幣匯率競相貶值,全球對經濟的心理恐慌爆發,加上近日國際重要股市下跌,很可能是暴風圈來臨前的徵兆。

孫明德提醒,因為國際主要貨幣都貶值,影響一些外債較高的國家,如果國際信評機構開始降評,又將造成一連串的連鎖效應,可能重蹈金融海嘯的覆轍。

A股救市政策失敗的根源在哪裡?

分析人士說,今日A股有效跌破前期政策護盤低點3373點,上證指數最終暴收於3209點,跌幅達8.49%,這凸顯了市場對政府的救市「粗暴」回應,對經濟的信心不斷下滑。

自股市6月下挫超過30%以來,中共政府宣布了各種救市措施,其中包括通過國有企業向股市投入大量資金。然而,國企的行動和政府宣布的各項政策似乎都沒起作用。政府7月初大規模干預股市,管理層保證提供「充足流動性」,拉抬下跌的股市。但星期一,政府救市措施推動的增長完全被抹掉。

事實上,政府救市根本沒有打到蛇的七寸之上,在救市方面顯得舉棋不定,不肯動真格的,這其中有利益輸送的問題,有各種理不清、說不完的陰暗問題,那麼救市的針對性是什麼呢?就是「減少資金槓桿,嚴打惡意做空」。

同樣股指期貨的做空機制也沒有根本改變,惡意做空者依然可以通過沽空三大期指來影響現貨市場的波動。現在的股指期貨市場已不是套保的場所,而且打壓A股指數的做空陣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