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6天暴跌逾1000點 誰在砸盤?(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8-25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滬指6月份10個交易日跌千點下跌幅度20%,8月份6個交易日跌千點下跌幅度25%,誰在砸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週二,在亞洲外圍股票市場出現止跌回穩跡象之際,大陸滬綜指再次暴跌244點,報收2964點,跌幅達7.6%至近八個半月新低,當日兩市跌停個股仍接近2,000只。值得一提的是,連續6個交易日滬指累計暴跌逾1000點,創下了新的歷史記錄。

投資者探求股市暴跌原因

大陸A股兩次股災,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加速下跌。上證綜指8月24日(週一)暴跌下挫8.49%,創八年多來的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其影響蔓延到亞洲其他國家,日經指數下跌4.6%,澳大利亞S&P/ASX200指數下挫4.1%。

滬指6月份10個交易日跌千點下跌幅20%,8月份6個交易日(從8月18日到8月25日)跌千點下跌幅25%,股市跌成這樣,很多投資者都在探求股市暴跌的原因。

業內分析人士指,此次下跌的節奏與力度都是那樣的迫不及待,這個下跌就是一場有預謀的布局,惡意做空者會通過虛假交易、自買自賣、操縱市場這種「幌騙」行為獲利,從而破壞市場穩定、擾亂金融秩序。這個布局過程中連帶地屠殺股民。

據瞭解,8月21日(星期五)下午A股收盤前,股指期貨標的股出現了每單幾萬手的買單。週一,買入這些股票的人可以讓這些股票開盤開到跌停,用同樣的手法,重演7月6日、7日和8日大肆砸盤的把戲。

從8月18日後一連幾天的暴跌,加深了盤面的波動,尤其是全球股市都加入下跌的行列,更是加劇了市場的恐慌。滬指失守3000點關口,盤中稍有反彈,也被大量的恐慌拋盤所淹沒,這不僅使反彈顯得徒勞無功,反而放大了大家對空頭的恐懼,尤其是連續兩天2000多隻個股的跌停更讓盤面顯得惡劣。

週二,大陸A股還在慘烈暴跌,而周邊市場都逐漸企穩。25日,臺灣股市收盤大漲3.58%,香港恆生指數收盤漲0.7%至21404.96點。因亞洲時段交易的美國股市期貨盤率先翻揚,帶動包括台股在內的多數亞洲股市走高,政府救市措施出籠也激勵指數擴大漲幅。

股市二次暴跌 習或已預警江搗亂行為

8月份中共官網刊出了三篇不同尋常的評論文章,公開承認習近平的改革遇到了反對,並措辭尖銳地指責這股「反改革力量」,引起外界注意和解讀。

針對昨日A股暴跌,《證券日報》於8月25日在頭版發表題為《摧毀中國股市信心將危及整體改革》的文章,文章批評「核心投行」沒有擔當起穩定股市價值中樞的功能,而是把心思放在‘賺國家穩定資金的錢’上。對於畸形市場狀況,必須採取措施加以校正,否則將嚴重危害改革進程。

文章還指,如果「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夥,攻擊市場的軟肋,與政府維穩行動對賭,就涉嫌危害國家金融安全,應當對其採取果斷措施。

另一篇評論文章8月19日出現在中共中央電視臺網站上。文章描述了習近平推動的議程遭遇的激烈對抗。該文在網站上廣為流傳,受到關注,不僅是因為它公開承認習近平遇到了阻力,還因為它措辭尖銳。文章說,「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凶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

8月21日,香港東網發表題為《官方大動作造勢誰是反改革力量》的評論文章,解讀上述的論調,直接把矛頭指向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文章表示,習近平當局推進的改革已觸及中國政治、經濟、社會、軍事、外交多個領域的種種深層次問題,「已進入攤牌階段」,其遭遇的阻力「超乎想像」,上至廟堂下至江湖那些「核心利益受到損害」的勢力「正醞釀瘋狂反撲」。文章並引述網民評論稱,這是「第五代為清算‘老老虎’做輿論準備」。

業內分析人士指,「反改革力量」劍指向江澤民,A股連續兩次股災已經不是市場行為,而是被人利用股指期貨惡意操縱了。中共江澤民集團可以通過操控股票暴跌,把中國的金融搞垮,讓習近平在經濟上倒臺,經濟倒臺就會導致政治危機。港媒《東方日報》日前的評論文章表示,習近平陣營和這股「反改革勢力」已進入攤牌階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