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尋29年 5歲被拐的他從英國趕回和父母相認(圖)

發表:2015-08-26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樂機場,劉金髮一家與失蹤29年的大兒子劉超凡相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6日訊】29年,劉金髮從一個不到30歲的父親變成了一個5歲孩子的爺爺,他佝僂著背,鬢上長出白髮,大兒子劉超凡失蹤前的模樣,放在心頭摩挲了一遍又一遍。

據大陸媒體報導,昨日上午10時許,長樂機場,劉金髮掐著時間算著,兒子就要從「港澳臺到達」的玻璃門後走出來了,妻子劉雲煙卻突然拉過丈夫一同躲到景觀樹後:「我們就站在這裡,不要過去。」

整整29年,這對夫妻終於迎來了一家團聚的日子,他們當年被拐走的5歲的兒子,如今已長成大人,定居英國,當天要帶著媳婦和孫子孫女與老人相認。劉雲煙摀住面孔,她說:「這是喜事,我一定不哭。」

等待見面的半小時

昨日10點30分,距離劉超凡所乘飛機落地還有16分鐘,和劉金髮臉上的興奮勁兒不同,劉雲煙默默坐在「港澳臺到達」大廳的坐椅上,慢慢將手機裡劉超凡小時候的照片一張張點開,又一張張合上,神情裡似喜不自禁,又似憂心忡忡。

「10點40分了,要不我們就去出口等吧!」有人提議,劉雲煙「噌」地一下站起來,忙不迭回應:「好!好!」可又有人說,「別急,他10點46分才落地呢,可以再晚幾分鐘去出口。」

劉雲煙張了張嘴,沒說什麼。可她坐不住了,跟著志願者和其他親戚快步走到「港澳臺抵達」的出口處,轉了一圈,突然回頭,拉過劉金髮:「我們不去那,我們就站在這裡!」

她用手壓住自己胸口說:「我好緊張,好激動。」就連5歲的孫子去抓她手臂,也被她用手推開:「你別鬧,奶奶心裏亂得很。」

寶貝回家的志願者湊上前來說:「阿姨,我們到出口等。」被她一口回絕,然後又愧疚地向對方解釋:「在我們莆田,媳婦第一次見公婆,是不能直接見的,要有個人帶著過來。」

「22日那天,志願者告訴我們,找到我兒子了,後來我們從晚上8點視頻聊天到凌晨3點,我發簡訊給兒子,他還問我怎麼還沒睡。」劉雲煙突然哽咽起來,「後來他就買了從英國回來的機票,想著要跟他見面,我這幾天都睡不著,馬上就要見面了,這是喜事,我一定不哭的。」

窮盡一生也要找到兒子

11點,一群人擁著一家四口向夫妻倆走過來,為首的男子喊了一聲「爸爸媽媽」,夫妻倆的眼淚瞬間流下來。

劉超凡5歲時被人販子賣到福建省長樂養父家,改名黃貞輝。成年後憑藉自己的努力,他在大洋彼岸的英國安居樂業。但他仍然思念著自己的親生父母,尤其是在養父去世後從未放棄尋找。

「你家鄉是產竹子的,父親做竹製品。」一次酒後聊天,養父母家舅舅多喝了幾杯,說出劉超凡身世,他將這點信息和自己幼年時腦子裡記住的銀耳棚結合起來,在寶貝回家志願者的幫助下,從英國幾次寄回來血樣進行DNA比對。

而在國內,為了尋找這個失蹤的兒子,本不會上網的母親劉雲煙學會了上網,整日端坐在電腦前,在網路上尋找關於兒子的信息;父親劉金髮則跑遍福建周邊省市。他說,即使窮盡一生,也要找到兒子。

那是1986年的9月8日,幼兒園開學的日子,劉雲煙不會忘記,兒子劉超凡吃了一半的早飯後,便嘟囔肚子疼,還放下碗筷說:「媽媽我放學回來再吃。」

沒想到,這一等就是29年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