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充落馬副市長:書記吃肉我們還要喝口湯(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8-26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充原副市長鄒平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2015年7月,中共四川南充原副市長鄒平因受賄罪、行賄罪、挪用公款罪和濫用職權罪,被判無期徒刑。

8月25日,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了四川南充原副市長鄒平受賄和行賄的「權錢交易清單」,曝光了其落馬前10年情況。

報導稱,24人,119次,總計2420餘萬元,這是2003年至2013年期間,鄒平任四川蓬安縣長、縣委書記及四川南充市副市長時受賄的數據;230人,2次,總計151.01萬元,這是2009年11月和2011年1月至5月期間,鄒平任蓬安縣委書記、縣人大主任時行賄的數據,第一次賄選全省「優秀縣委書記」,第二次賄選南充市廳級職務後備人選、南充市級官員換屆。

蓬安縣退休官員:鄒平「就是愛錢,愛女人」

中國土地是貪官從商人處非法獲利的重要手段。蓬安縣一位退休官員稱,鄒平在蓬安任縣長和縣委書記時就喜歡拿土地做文章。

該退休官員稱,鄒平「就是愛錢,愛女人。」鄒平愛財公開而赤裸,蓬安官場至今有一個鄒平的段子:鄒平當蓬安縣長時期的一次會上,時任縣委書記發言,說縣上某些官員過年過節就背著包在縣委到處轉,就是希望大家給他送錢。這話針對鄒平,沒想到鄒平隨即頂了回去:「書記,你吃肉我們還是要喝口湯。」

鄒平兩次動用公款「賄選」,第一次評「優秀縣委書記」失敗。第二次挪用公款賄選成功,2012年1月,鄒平當選為南充市副市長。

蓬安縣一位退休官員介紹,鄒平買官賣官和從商人那裡搞錢,早年就有退休官員和在職官員匿名舉報,但都沒結果。

按當地多位知情者的說法,這一切從一匹白馬雕塑開始。

中共蓬安縣委書記袁菱聽信風水先生所言,動用扶貧款,在長梁鄉桐葛寨村四組的嘉陵江邊建了個長30多米、高近20米的白馬雕塑。2013年8月6日,實名認證的記者邱朝舉在微博發布文章《四川蓬安縣委書記袁菱花200萬扶貧款建雕塑保陞官發財仕途平安》,其後,邱朝舉連續爆料,劍指袁菱在當地多個房地產項目中撈金以及項目招投標中尋租。一個多月後,袁菱落馬。

據稱,鄒平與老部下中共蓬安女縣委書記袁菱「關係密切」。2014年3月17日,中共四川省紀委宣布鄒平因嚴重違法違紀被調查。其後,涉案官員陸續被查,引發當地官場「地震」。

南充賄選醜聞

據《長江商報》報導,2013年以來,南充曝出蓬安縣委書記袁菱、南充副市長鄒平貪腐案。而時任儀隴縣委書記楊建華的「南充賄選窩案」則引發中共高層震怒。楊建華涉嫌在2011年10月中共南充市第五次「黨代會」期間「公款拉票賄選」,當上市委常委。

據悉,時任儀隴縣委書記楊建華只是「差額的對象」,但不記名投票後,他竟然當選,而另一位候選人,2008年開始擔任南充市副市長的何智彬意外「落選」。當天參會的記者稱早在會前就拿到了會議組織方提供的當選名單,此名單無楊建華,楊的意外當選顯然讓這個單名「失真」,組織方只得緊急收回、重新印發。

據南充市官場知情者透露,從當選到第九巡視組2014年7月進駐四川省,3年間楊建華不斷被人舉報:在中共南充市第五次「黨代會」上,涉嫌賄賂具有投票權的市委委員而當選市委常委。南充市多位官場人士透露,楊建華為得到市委常委「賄選」,動用公款拉選票,一張票最高達到了20萬,最低為5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