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信出重手 曾慶紅兒媳有麻煩(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8-26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家族貪腐嚴重,已在收網之中。

【看中國2015年0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股市持續波動,中央救市未見成效,繼介入嚴查股市惡意沽空後,中共當局則繼續釋放打擊與股災相關犯罪的信息,宣布加大力度打擊地下錢莊「洗錢」,並提及不排除涉及股市資金。此前,傳江派權貴在股市興風作浪,曾慶紅家族更被揭露涉千億洗黑錢生意醜聞。

股災持續 習親信出重手打「地下錢莊」

中共公安部週一開電視電話會議,宣布各地公安機關從週一起至11月底,在全國範圍進行打擊地下錢莊犯罪統一行動。並指地下錢莊不但涉及金融、證券、涉眾等經濟犯罪,更是貪污腐敗分子和暴力恐怖活動的「洗錢工具」和「幫凶」。

據中共官方傳媒報導,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在會上表示,一些「灰色資金」通過地下錢莊跨境流入流出,對中國外匯管理造成嚴重影響和衝擊,嚴重擾亂國家金融資本市場秩序,云云。

孟慶豐還透露,今年4月以來,公安部會同人民銀行開展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轉移贓款專項行動,在廣東、上海、遼寧、浙江、新疆等地破獲多宗重大案件。至今搗毀66個地下錢莊,拘捕160多名疑犯,涉案金額4300億元人民幣。

孟慶豐是習近平主政浙江時的公安系統舊部,被視為習近平親信人馬。中國股市動盪之際,中共官媒報導,7月9日上午,剛上任不久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已帶隊到證監會,會同證監會排查近期惡意做空。

另據中共新華社25日報導,公安部稱,地下錢莊成為轉移贓款的「暗道」。各類資金混雜,不排除有股市資金通過地下錢莊流出境外。

報導說,日前在遼寧丹東破獲的特大地下錢莊案,涉案金額超過400億元,在廣東佛山破獲的地下錢莊案,涉案金額達200億元;浙江溫州破獲跨境地下錢莊案,涉案金額達數億美元……近期查處的地下錢莊案件中,涉案金額動輒數十億、數百億元,資金規模驚人。

涉千億洗黑錢生意醜聞 曾慶紅兒媳有麻煩

據海外網站《博訊》5月29日報導指,最近在公安部內部24局(即緝私局),來自多省市緝私局的分支機構和各地檢察機關政府部門的公務員,向公安部實名舉報哈爾濱仁和地產在澳門、珠海、北京、上海、河北、黑龍江等地所謂非法集資。該案幕後牽涉江派二號人物、人稱「慶親王」的曾慶紅家族。

據稱,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早在上個世紀90年代初就在哈爾濱靠著省長邵奇惠的兒子邵兵,在哈爾濱黃賭毒生意發跡。在有些資本積累後,戴轉而到北京、廣東、湖南、貴州,上海、澳洲、英國等地發展。在北京期間,戴永革認識了曾慶紅之子——曾偉。

戴永革先是在澳洲給曾偉購買全澳洲最貴的、最好的房產,並為之翻修成澳洲最豪華的別墅。隨後又把自己仁和集團的股份無償轉讓給曾偉的老婆蔣梅百分之四十。自有了蔣梅做重要股東後,戴永革在中國大陸各地專門拿地鐵工程,沒有要不來的。

2010年,戴永革轉向把澳門賭場作為巨大的洗錢機器,經與蔣梅商量,在全國成立地下錢莊,專門為高幹、大陸富人向海外轉移資產。據稱如果存入一百個億,戴家就至少得到一個億,其中4000萬就落到蔣梅手中。

據稱,戴永革、蔣梅等人利用大批政府官員發財心切和無知,在深圳、珠海、大連、北京、上海、長沙大搞非法集資洗錢活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之多。

6月5日,中紀委網站引述河北紀委消息稱,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陳學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有消息稱,陳學軍被抓或涉曾慶紅兒媳蔣梅夥同他人洗黑錢案。

還有消息人士爆料稱,上海有家地下錢莊轉走一百多億,其中僅為河北省人大代表李建明洗錢一億多。由於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出面干預,在上海涉案的李建明沒有被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共當局證實,不排除有股市資金通過地下錢莊流出境外。而在中國股市上輪暴漲之後暴跌之際,海內網路瘋傳有關股市暴跌的黑幕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興風作浪」。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早前撰文揭露中國股市遊戲「超規則」,指除車峰、郭文貴等外,還有類似一些權貴者在利用「超規則」遊戲,繼續興風作浪,他們的靠山更大,更危險,彈性更強。

在被陸媒起底的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的政商關係網中,已出事的不僅有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現正觸及的曾慶紅之子曾偉。

而據港媒《爭鳴》8月號披露,中共公安部7月中已傳召身在澳大利亞、擁有50億美元的超級富豪、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