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御用銀器大師Christofle餐具設計(組圖)

發表:2015-08-2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皇室御用銀器大師Christofle(網路圖片)

關於Christofle昆庭

Christofle昆庭創立於1830年法國,被譽為 「皇室御用銀器大師」,是法式奢華與優雅的標誌,也是世界銀器行業最高端工藝的代名詞。其銀器產品包括餐桌用品、家居裝飾、純銀首飾、嬰兒系列、配飾及商務禮品。Christofle的創作同時也體現在水晶和瓷器產品中。


餐桌用品(網路圖片)

Christofle2015年的創作點燃了想像的火焰。藝術家及實驗設計的愛好者托馬斯·利波提尼(Tomas Libertiny)創作了一款體現Christofle品牌精神的紀念物——名為「Thousand Years」(千年)的巨大蜂蠟茶壺,以此向Christofle致以崇高的敬意。蜂巢的六邊形,是品牌的設計元素之一,也是近期推出的 「Madison6」系列與Christofle品牌精神一脈相承之精髓。


家居裝飾(網路圖片)

早在19世紀中葉,Christofle因為拿破崙三世定制全套餐桌用具及中央擺件而被譽為「皇室御用銀器大師」。其創始人Charles Christofle設計出品牌標識的主題圖案:菱形框中印有首字母O.C。(Orfevrerie Christofle,即Christofle銀製品),一隻蜜蜂,和呈三角形排列的三顆星。蜜蜂在法國徽章上有著悠久的歷史,也是拿破崙帝國的象徵。1804年,拿破崙在巴黎舉行盛大的皇帝加冕,他富麗華貴的皇袍之上便綴飾著金色蜜蜂。與此同時,蜜蜂是辛勤工作、一絲不苟、組織嚴密、上下有序,各司其職的象徵,這些價值觀至今依然是品牌的精神指導。自此以後,蜜蜂和蜂巢的六邊形成為了品牌的標誌,也是Christofle的設計語言之一。


餐桌用品(網路圖片)

2015年,Christofle將六邊幾何形,這一傳達了Christofle精神和起源的獨特符號,融入了餐桌用具、裝飾物件,及小件物品中,傾情創作了Madison6系列。「Madison6」這一名稱是對位於紐約Madison Avenue(麥迪遜大道)的Christofle全球首家新概念旗艦店的致敬。蜂巢的六邊形被完美的融入到該店的建築設計概念中,成為最鮮明的設計語言。


(網路圖片)

Madison6系列中兩款優雅明淨的水晶花瓶各有大中小三種尺寸的選擇。瓶身的六邊形為純手工切割而成,使得水晶花瓶更顯晶瑩剔透並充滿現代設計感。


(網路圖片)

該系列的家居及裝飾類產品均採用在鍍銀表面彫刻細小六邊形。Madison6置物盒由高貴的胡桃木配以銀質盒蓋,盒蓋拿下後亦可單獨用作小型置物盤。胡桃木弦切麵的優美拋物線紋理與銀的柔美光芒交織相融在一起,置物盒整體簡約的外形與高貴而低調的材質可與風格多樣的室內裝飾搭配。銀與木的組合同樣被應用於該系列的大托盤以及相框中。Madison6多款大小不一、可自由組合的鍍銀長方形置物盤,是現代家居中炫目而實用的物件,可放置文件、信件、名片、筆、鑰匙等隨身小件。


餐桌用品(網路圖片)

Madison6雅緻而時尚的瓷器產品為今夏帶來了一抹靜雅的氣息。由設計師Stefany Bellamy設計的淡灰色的六邊形圖案組合柔和而輕快的躍然於白瓷之上,凸顯立體感,為您的用餐心情增添極大的視覺享受與放鬆體驗。


餐桌用品(網路圖片)

歷經近兩個世紀的跨越,Christofle的獨特蜂巢六邊形由一個標誌品牌顯赫歷史背景的符號演變成一種創造現代高雅時尚生活方式的強大設計語言。Madison6在印證Christofle深厚的文化和歷史的底蘊的同時,亦把Christofle的創作定位於摩登的當代,彰顯永恆的魅力與優雅,令這份奢華盈溢在每一個生活的角落。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