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嘆為觀止的15棟建築設計(組圖)

發表:2015-08-27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建築除了越來越富有設計感與未來感,許多也朝向回歸自然、將綠色充分融入生活之中的概念發展。Arch Daily近期從去年超過3000棟的世界建築裡挑出有幸角逐「年度建築」的候選名單,每種類型分別會納入五棟建築,舉凡住家、醫療、教育等都囊括在內。在評審結果出來前,先讓我們來欣賞其中幾棟令人嘆為觀止的建築。


(網路圖片)

The Iceberg / CEBRA + JDS + SeARCH + Louis Paillard Architects (Denmark):這棟超過800,000平方公尺的建築物將能容納7000名住戶,提供12,000個工作場所,是歐洲最大的海港城市之一。


(網路圖片)

One Central Park / Ateliers Jean Nouvel (Australia)


(網路圖片)

The House of the Infinite / Alberto Campo Baeza (Spain):設計這棟看似無邊界的建築物讓它面向一望無際的大海,就像是地球上難得的一處天堂。


(網路圖片)

Nine Bridges Country Club / Shigeru Ban Architects (South Korea)


(網路圖片)

Farming Kindergarten / Vo Trong Nghia Architects (Vietnam):位於大型制鞋工廠旁的建築是為了工廠裡500為童工所建造的。整棟房屋都被綠色屋頂包圍,能提供孩子體驗農業的機會,也可做為他們的遊樂場。


(網路圖片)

Pathé Foundation / Renzo Piano Building Workshop (France)


(網路圖片)

The Number6/ Building (Italy)


(網路圖片)

Library of Muyinga / BC Architects (Burundi):這棟建築是東非穆因加地區首間圖書館,未來計畫擴張設立聽障兒童學校。


(網路圖片)

Pulkovo International Airport / Grimshaw Architects + Ramboll + Pascall+Watson (Russia)


(網路圖片)

Acoustic Shells / Flanagan Lawrence (United Kingdom)


(網路圖片)

StreetDome / CEBRA + Glifberg + Lykke (Denmark)


(網路圖片)

Singapore SportsHub / DPArchitects (Singapore):新加坡SportsHub是亞洲區首棟結合運動、休閑、娛樂與生活的建築。


(網路圖片)

Community Church Knarvik / Reiulf Ramstad Arkitekter (Norway)


(網路圖片)

Bombay Sapphire Distillery / Heatherwick Studio (United Kingdom)


(網路圖片)

Markthal Rotterdam / MVRDV (Netherlands)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