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監控無處不在?酒店推「洗澡實名制」(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27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為應對9月3日在北京進行的閱兵儀式,北京城風聲鶴唳。當局除了推出85萬市民當「保安義工」、餐館點菜實名制,日前有民眾反映,有酒店亦推出「洗澡實名制」,讓北京城市民好無奈。

北京酒店推「洗澡實名制」

香港《經濟日報》8月27日報導,為確保「9.3閱兵」順利進行,當局採取嚴密的保安措施。北京張女士反映,有酒店推出「洗澡實名制」。「現在是形勢緊張,人家要求登記的,以前來都沒有登記,如果不上房間或不去大廳,就不用登記」。



北京漢拿山湯泉國際酒店洗浴中心門前的一張告示引發外界關注。(網路圖片)

此外,北京漢拿山湯泉國際酒店洗浴中心門前的一張告示亦在網路上熱傳。上寫著,為讓閱兵順利進行,根據北京市公安局通知,特對休息大廳客房實現24小時不間斷身份證登記。

而稍早,也傳出北京有餐館點菜實名制,上廁所實名制。

市民:北京城好冷清

在中共當局草木皆兵,採取的一系列「奇葩」措施後,北京城的氣氛比昔日冷清許多。北京市民李女士表示,當地有不少公司因應當局要求,讓員工提前放年假或休長假,「現在路上車很少,要是限行開不了車也很麻煩。再有(進京)旅客少多了。」

李女士還說,天安門廣場已經被封閉,任何人不得進入。據一名在閱兵預演期間值班人員透露,從8月20日到9月3日閱兵日,他們已經取消了所有的休息日。

而一名在長安街附近的郵局員工表示,現在郵局對包裹有特別要求,「現在寄物品類的包裹和快遞,從8月20日到9月4日期間,要登記身份證,實名制。」

無進京證車輛 不給加油

根據港媒消息,北京嚴格控制進京車輛,新疆和西藏牌照的車輛進京幾乎不獲批准;沒有進京證的車輛也無法添油。

此外,天安門廣場附近等重要地段安裝專業安檢設備,並對進京包裹郵件等開始實名收寄和過機安檢。長安街沿線的北京飯店和貴賓樓等多處敏感地點也安裝安檢設備。

閱兵當天,天安門廣場、王府井、前門等地區戒嚴,目前輕型直升機、滑翔機、熱氣球和其它航空器等將禁飛。

有北京網友在微信朋友圈無奈地說,「跑了三個加油站,殼牌、中石化、中石油,均被告知閱兵非常時期,沒有進京證的不給加油。用最後一點油勉強開下了機場高速,目前推車回家中,推了一半休息一下,還有1.5公里。」


(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