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中國最漂亮女富豪 如今身家43億(組圖)

發表:2015-08-28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28日訊】現年34歲的吳艷,被稱為中國最漂亮女富豪。她持有已上市公司漢鼎集團43.1%的股份,根據後者101億市值計算,其身價高達43億,而在福布斯發布的2015年亞洲十大年輕富豪榜中,吳艷以身家8.6億美元居第七名。


34歲的吳艷白手起家,如今身價43億,被稱「中國最漂亮女富豪」。(網路圖片)

據大陸媒體報導,吳艷可謂白手起家,當年創辦的公司曾被認為是一個皮包公司……經過多年努力,吳艷終於成為如今身價43億的年輕女富豪。

據悉,吳艷的創業歷史,可以從2001年夏天講起。當時正在浙江大學讀書的吳艷與王麒誠(後來與吳艷共同進入婚姻殿堂)、孫凡發現了一個商業機會,即銷售一種名叫光纖收發器的終端接入設備。在寬頻業務剛剛興起的當時,這是電信公司鋪設服務必需的一種設備。


34歲的吳艷白手起家,如今身價43億,被稱「中國最漂亮女富豪」。(網路圖片)

之後,她們一起成立了一家名叫法華網路的公司,倒賣這種設備。然而杭州和寧波的電信公司拒絕與她們合作,因為它們認為法華網路是一個皮包公司。

不得已,她們只好去找浙江最窮的三個地方的電信公司(舟山電信、衢州電信、麗水電信)進行攻關,拿到訂單以後再找上游供貨商談判,要求先發貨後付款。2002年初,她們順利賺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個100萬。

不過這家公司並沒有持續多長時間。原因在於電信公司的修改了設備採購方式,即由省公司集中採購所需設備,取代之前的地市分公司直接採購,換句話說,電信公司接管了設備採購服務,也就沒有吳艷什麼事了。


34歲的吳艷,被稱為「最漂亮中國女富豪」(網路圖片)

2002年,吳艷從浙大海納(一家專注建築智能化的大公司)挖了一個技術人員出來,連同自己的男友王麒誠,成立了漢鼎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緊接著,她們一起去參加房交會,拿到100多家房地產企業的項目信息後,挨個打電話詢問是否有建築智能化項目要做。她們如此包裝自己:我們是從上市公司浙大海納出來的團隊,經驗很豐富,但我們的價格比他們要便宜。

那時候這一行遠沒有現在那麼激烈,加之她們的標書做得確實不錯,第一年就中了3個標,分別是水木清華苑、中譽現代城、華庭雲頂。建築智能化工程週期往往長達2年,在此期間,上游電子設備產品價格下降很快,進一步抬高了項目的毛利率,上述三個項目的平均毛利率都在50%以上。

後來,吳艷請來杭州當地一位地產開發商蔡福益入股並任董事長。她說:「投標需要法人代表身份資料,我這麼個年紀輕的人,人家不信任我。」不過,蔡福益並不負責具體業務,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一直是吳艷。到2007年,蔡福益變成了小股東。到2010年,公司啟動上市時,他卸任董事長,由吳艷接任。

2012年,漢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陸深交所,融資金額接近4億,吳艷的身價也得到了暴漲,如今漢鼎股份已經成為國內最大的建築智能服務商,年度營收超過7個億!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