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太貴車難求 中國選出9大「娶不起城市」(組圖)

發表:2015-08-28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中國,只有愛情顯然不足以結婚成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8日訊】當今中國社會,只有愛情顯然不足以成家。最近國內網民列出娶妻的經濟成本,並據此做了一個排行榜,又把榜上前9個城市歸為「娶不起老婆的城市」,其中深圳、北京和上海名列前茅。

深圳樓價太貴 娶妻談何容易

網易報導指,一項根據全國網民晒出的娶妻成本而列出的「中國城市娶妻成本排行榜」,最近在網上熱傳,網民並戲稱前9名為「那些娶不起老婆的城市」。


深圳樓價太貴,娶妻談何容易?(網路圖片)

根據榜單,深圳以208.2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娶妻成本「奪魁」,北京和上海則分別以202.8萬元、200.82萬元名居第二、三名,其他依次為杭州、廣州、南京、蘇州、天津,成都則以55.4萬元排第九。

這些娶妻成本如此高,究竟包含哪些?以第一名深圳來說,208.2萬元的娶妻成本中,最多的一筆就是購屋資金,一戶約80平方米的房子約178萬元,加上裝修、傢俱,至少190萬元跑不掉。

有了房子,車子也不可少,在第二名的北京,一輛普通轎車就大概需要12萬元。

北京買車難 上海擺酒貴

既然要娶老婆,一場風光的喜宴當然少不了。在排名第三娶不到老婆的城市上海,辦一場25桌的喜酒,估計需要2.5萬元,但是還好有親友的紅包,算下來還可小賺5000元。

娶老婆的成本不只眼前的喜宴開銷或帶來保障的房地產,交往期間的戀愛花費也被列為成本之一。

在成本第四高的杭州,從戀愛到決定結婚的戀愛期間,包括出去吃飯、買禮物、娛樂、旅遊、送女友父母節日禮品等,平均每月約2000元,戀愛2年下來,算一算也得5萬元。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