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談判朝鮮代表軟化 金正恩開除軍中高官(組圖)

發表:2015-08-29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韓聯合軍演使用的軍事器械。(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2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雖然韓國和朝鮮在本週一的談判中達成協議,停止戰火,但兩者之間的紛爭依然不斷。8月2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還把參加與韓國斡旋的數位高級軍事官員開除。

朝鮮之前在非軍事區埋下地雷,造成韓國士兵受傷造成兩國關係日趨緊張。雙方經過協商後於25日凌晨達成協議,朝鮮解除「准戰時狀態」,並就埋設地雷導致韓國兩名士兵受傷表示道歉,韓國也停止了對朝鮮宣傳廣播,朝鮮半島局勢暫時緩和。

韓聯社報導稱,金正恩還將該黨中央軍事委員會部分委員免職。韓聯社稱,這可能和地雷炸傷韓國士兵事件有關,他們沒有正確評估韓國對此事的強烈反應是。朝鮮開始堅稱沒有放置地雷,後來又對此表示「遺憾」。

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上還表示,兩國會談達成協議,不在於談判技巧,而在於朝鮮有核武。據悉,朝鮮擁有極少數核彈頭,但是沒有長距離發射它們的技術。

「衛生間」談判

另據韓國《東亞日報》28日報導,在韓朝雙方代表談判時,兩國最高領導人都通過監控攝像頭實時關注會談內容,最後,韓方代表把態度強硬的朝方代表黃炳誓請進衛生間談判。

通過監控攝像實時監控會談過程的韓國高級官員表示,他對韓國代表團授意「把黃炳誓叫到衛生間談話會更好」。這是因為金正恩也在監控會談過程,把黃炳誓請進沒有安裝攝像頭的衛生間裡,可以嘗試進行坦誠的交談。

韓國執政黨核心人士表示:「在衛生間單獨會面的金寬鎮和黃炳誓,終於有了機會進行相對自由的交談,兩人聊了許多話。」《東亞日報》稱,交談取得進展後,黃炳誓就地雷事件表示「下不為例,總可以了吧?」顯示出軟化的態度,韓方認為,這是朝鮮方面第一次就地雷事件做出類似表態。

美韓加強軍演

另一方面,美國和韓國本週加緊進行聯合軍事演習。週一,NBC新聞應邀見證了在韓國小鎮抱川附近(距韓朝非軍事區(DMZ)15英里)舉行的實彈射擊演習。

大約4000名公眾應邀見證此次軍演。他們坐在一個山坡上面臨時搭建的看台上,揮舞著旗幟,對每一次大規模的爆炸都表示歡呼。


大約4000名公眾應邀見證了此次軍演。(視頻截圖)

演習中,戰鬥機猛扑,炮兵毫不掩飾地命中軍演場星羅棋布的目標,爆炸聲震動著大地。


武裝直升機在演練大面積掃射。(視頻截圖)

評論員解釋說,該軍演分成三個部分:先是對朝鮮的挑釁受控性響應,隨後是排斥入侵,最後是反擊行動。評論員宣稱:「我們將保衛我們的國家。」

美國陸軍上尉余賈森(Jason Yu,音譯)站在一門大炮附近說:「我們已經準備好面對任何來自朝鮮的挑釁行為,並有能力保衛韓國。我們正在展示聯合作戰能力以及應對任何挑釁。」

此外,韓聯社27日報導說,韓國軍方人士透露,為應對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韓兩軍早在今年6月簽署「作戰計畫5015」代替先前「作戰計畫5027」。「作戰計畫5015」計畫的目標主要在摧毀朝鮮核武、飛彈、生化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上。按計畫,如果朝鮮半島出現緊急情況,美韓將對朝鮮進行先發制人的攻擊。今年的美韓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也在「作戰計畫5015」框架下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