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畫紅線 連戰赴北京閱兵引爭議(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29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當局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將於9月3日在北京舉行閱兵儀式。不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不顧臺灣社會反對,執意出席中共「9.3閱兵」活動,引發外界諸多爭議。

連戰赴北京閱兵 國民黨阻「不宜去」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於8月30日率團前往北京,參加「9.3閱兵」等紀念抗戰系列活動。針對此事,臺灣總統府、行政院,以及國民黨團隊立場一致,由於涉及兩岸抗戰史觀不同,因此建議連戰「不宜去、避免去」。總統府亦數次透過黨內人士與連戰溝通,勸阻其不要堅持登陸,但遭到拒絕,使得馬英九相當震怒。

民進黨立委則批評,連戰對總統府和國民黨的勸阻置若罔顧,顯見國民黨在兩岸政策、中國交流方面都非常混亂。

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表示,國民黨的立場與陸委會一致,「抗戰歷史應該尊重史實,當年對日抗戰是由蔣介石領導,中共紀念抗戰的說法並非事實。」

就此事,臺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簡稱:陸委會)再度呼籲,應審慎考量社會觀感,避免出席北京舉辦的抗戰紀念活動。陸委會強調,對日抗戰勝利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全國軍民,艱苦克難所獲得的成果。

有消息稱,連戰長子連勝文原定與連戰同行,但後來連勝文改變主意也傾向於不去北京出席閱兵典禮。

郝柏村「赴北京看閱兵 應放棄退休俸」

由於連戰曾任臺灣副總統,身份特殊,因此格外引起關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亦轉述其父親郝柏村勸阻連戰前往。郝龍斌說,郝柏村向許多昔日老朋友都表達同樣的想法,切勿出席「9.3閱兵」活動,其中包括連戰。

軍人有武德,「跑到打敗你的那邊,看人家閱兵,這算什麼?」郝龍斌轉述郝柏村說,如果真的執意要去北京看閱兵,應該放棄退休俸。

郝柏村呼籲中共正視歷史

稍早,郝柏村在香港《明報》公開表示,8年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最珍貴的精神資產,也是愛國教育最好的題材。」但在1949年中共建政以後,「抗戰歷史的真相隨著被隱沒,甚至扭曲了。」

「他(蔣介石)克服了日本誘和、汪精衛投降、國共摩擦等內憂,以及國際觀望、盟友出賣等外患,堅持抗日第一、抗戰到底的意志,才贏得最後勝利。老實說,沒有蔣先生的領導,就沒有抗戰的勝利,以及中華民族的雪恥復興,這是鐵一般的事實。」郝柏村建議,中共決策領導人,「客觀公正,實話實說,探討抗戰歷史真相。」

「唯有如此,才對得起抗戰烈士的英靈,才能使後代的子孫,有正確的孝義傳承。這不僅無傷於中共在大陸的執政,更會贏得兩岸人民的掌聲,有利於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的和平發展。」郝柏村說。

郝柏村在抗戰期間是一名炮兵,曾經參加過1938年的廣州戰役和1939年的皖南戰役。近年來,郝柏村專注研究近代戰史,他認為自己有責任與使命感,把歷史的真相傳播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