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官二代商業帝國」的背後(圖)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5-08-29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前政協主席胡彪(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8月29日訊】陸媒報導,7月24日,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帶走當天下午,長沙東一國際大廈,實際控制人胡雄傑在辦公室被帶走。周靖在長沙中南汽車城保時捷中心被警方帶走。

在周本順任職湖南省公安廳及中央政法委期間,其獨子周靖和原湖南省委某領導之子富商胡雄傑、原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縱橫湖南商界。周靖承攬長沙五一路舊房拆遷改造工程;幫一房企拿下湘江邊商住兩用地。和胡雄傑聯手製作新酒韶山壹號,得到省、市領導扶助,列入湖南省政府及長沙、湘潭接待用酒。周、胡參與新大新集團收購隆平高科股份;二人還操盤一家湖南融成「典當」公司;在湖南至少擁有兩家名車4s店。周靖、胡雄傑在長沙地產界頻頻「虎口奪食」,搶得有主地塊使用權後手倒賣給第三方。周靖、胡雄傑與江蘇地產大佬趙晉合夥,在長沙和懷化開發三個房地產地塊,在長沙承攬一個政府工程項目,在南京黃金地段拿地。他們聯手締造涉及政府工程、房產、汽車銷售、金融投資的商業巨艦。

周靖、胡雄傑、趙晉三位高官的「公子」聯手,所以能馳騁湖南商場,因所到之處暗中借力於父輩,因而在長沙長沙房地產界可謂攻城略地。因為背後有強大的權力支撐,因而胡雄傑、周靖放言,在長沙沒有他倆辦不成的事。因此,胡、周在長沙屢屢直接拿下黃金寶地,在長沙商界屢屢頻出大手筆。三位高官的「公子」迎來發展的「黃金時代」;他們的商業版圖也入快速擴張時期;這也足可見他們父輩能量的巨大!

周靖、胡雄傑、趙晉三「公子」聯手所以能縱橫湖南商界,自然是因為他們身後的三位高官。目前,周靖父親周本順、趙晉父親趙少麟已先後被中紀委調查。然而,根據相關資料,胡雄傑父親這位原湖南省委副書記、湖南省政協主席,近來屢屢被媒體提及。屢屢因其子胡雄傑被牽扯,這位高官怎麼就遲遲未現身?顯然,湖南省的這位高官該到了落馬的時候了!

周靖、胡雄傑、趙晉三「公子」聯手縱橫湖南商界,這也給人們留下一些疑問?此前,周本順曾任職湖南省公安廳,後升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這自然是周靖在湖南的背景和優勢。胡雄傑的父親曾任湖南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這自然是胡雄傑強勢的背景和優勢。然而,在三大「公子」縱橫湖南商界時,周靖父親周本順畢竟已離開湖南,胡雄傑父親畢竟已是退居政協的官員。顯然,在三大「公子」在長沙沒有辦不成的事情時,背後是不是另有主要高官插手扶持他們?否則他們也未必能順利如意地拿下長沙競爭激烈地塊?顯然,這背後一定有另一位高官隱身?那麼,背後這位高官會是誰呢?

周靖、胡雄傑、趙晉三人在南京拿地時,原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已經退休多年,顯然,趙少麟能幫上的忙也很有限。那麼,周靖、胡雄傑、趙晉三人在南京拿地時,周靖最終幫助趙晉取勝,周靖回長沙之後很得意地說,「以後有南京的事情就找他」!是哪位高官在他們背後撐腰?這位他究竟是誰?這裡的「他」不是別人,正是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也只有南京市的「一把手」才有這樣的實力。顯然,楊衛澤的落馬與這三位大公子有著一定關係!

那麼,周靖、胡雄傑、趙晉在長沙地產界順利拿地,頻頻「虎口奪食」未必僅靠的是父輩資源,背後一定有強大權力相助,且或許是在長沙舉足輕重權力。也正是這位高官的助力,才讓這些「公子哥」在長沙發展強大的商業版圖;才讓他們完成巨額財富積累!然而,這位官員卻一直沒有相關信息傳遞出來,顯然,這位高官依然在隱身中!或許,這位高官落馬也是時間的問題!

一直以來,多少腐敗高官、和他們的妻子、兒女互相勾連,在房地產領域,在礦產資源領域,在高速、公路、橋樑等公權力可以覆蓋的領域,打造他們的商業帝國,大肆掠奪社會財富。他們的黑手幾乎遍及權力的各個領域,他們幾乎包攬整個社會財富,他們也大肆擠壓民眾生存空間!

如今,周靖、胡雄傑、趙晉三大「公子」組成的「官二代」,藉助權力、勢力精心打造的商業帝國、財富「王國」最終轟然倒下,他們共同打造的政商大船最終傾覆、沉沒。一切終歸是「金陵一夢」。那些隱蔽在「官二代」背後的腐敗官員該浮出水面了?這一切是否意味湖南將有兩隻「大老虎」行將落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