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塌了,把雨抓起來!(圖)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5-08-30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遂寧一公路建好一年就垮塌

【看中國2015年08月30日訊】 公路剛建1年就垮塌,交通部門:修建時未考慮雨季影響。近日,四川遂寧一通往當地農業產業園區的道路垮塌嚴重,出現多處裂縫,且道路一側斷開,斷層高差近1米。「這條路修起才一年多時間,就被衝垮兩次。」當地交通部門回應:公路為去年5月建好,施工方修建時未考慮到雨季影響。(8月26日《華西都市報》)

修路竟然「未考慮雨季影響」。以前,有些工程出了問題,常用遭遇「N年一遇」的自然災害來進行解釋。現在倒好,剛修好的公路,連普通的雨季都撐不過去,說塌就塌了。公路的設計方和施工方難道是外星來的、不知道地球上還有「下雨」這回事嗎?想想也真是醉了。

誰要敢說這條路有質量問題,「相關部門」肯定不干;誰要敢說這條路是豆腐渣工程,我第一個跳出來反對——豆腐渣能夠下點雨就塌嗎?你見過如此不濟事的豆腐渣嗎?在我的印象裡,恐怕只有紙紮的玩意兒才能被水一泡就變成一堆爛糊糊吧?

雨中有條「紙做的路」。但這「紙」絕非普通的紙,這「雨」肯定也不是一般的雨。這紙,想必是有中國特色的「紙」,無與倫比,比其他國家的紙至少要好五倍。這「雨」,顯然是不識時務的雨。雨過路垮塌,究竟是「純屬巧合」,還是「故意破壞」?抑或是有人,哦不,是有雨要故意抹黑大橋?
  
這年頭,很多工程最講的是「美觀」和「好看」,至於是否結實、是否實用、是否能夠經受住哪怕一丁點的雨雨,就無關大局了。否則的話,「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又豈能遍地開花。這條路並不算太神奇,更神奇的是大名鼎鼎的武漢長江三橋,自該橋建成通車10年來,平均不到一年修2次。此橋09年大修耗資逾億,有關方面自信地說「至少管6年」,可實際上通行不到3個月就又修了一回。「新三月、舊三月,縫縫補補又三月」,武漢的「橋補補」莫非也是「紙做的」?
  
一定要徹查將公路衝垮的雨到底是什麼來頭。它是哪個單位的?它是不是黨員?它不經領導同意亂竄惹出這麼大的亂子來,到底有何居心?讓各級領導和建設者們情何以堪嘛。如果因此影響到了當地的形象甚至某些領導的前途,這雨的罪過可就更大啦,應該把它抓起來!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垮塌的公路目前情緒很穩定,相關部門的情緒也很穩定。至於當地老百姓是不是情緒穩定、今後還敢不敢從這條路上走,就無須深究也無法深究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