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食材垃圾也能成為天然安全清潔劑(圖)

發表:2015-08-3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香蕉皮、青瓜皮,一般來說都是注定要被丟進垃圾桶的,但一眾清潔達人卻勸大家手下留皮,事關我們眼中的垃圾其實是很好用而且成分天然安全的清潔幫手哦!另外,像大米、可樂、洋蔥和玉米粉這種普通家庭必備的食材飲料的清潔效果也堪比市售的清潔用品,好用的話看來可以拋棄掉家裡的那些化學清潔劑啦!

1、香蕉皮可以用來擦亮銀器

吃完香蕉先別急著把蕉皮丟掉,如果家裡有銀器生鏽了、失去光澤了,用香蕉皮的內側慢慢擦拭銀器需要增亮的位置,清洗乾淨後就會有明顯改善。

2、青瓜皮可以清除掉桌子上或牆上的痕跡

Greenhouse生態清潔公司的創辦人Saudia Davis表示,青瓜其實是種多功能的清潔用品,成分天然安全。如果你想去除牆面或廚房台面的痕跡,用青瓜皮擦拭即可,如果洗完熱水澡後不想要鏡子起霧的話,只要在洗澡前用青瓜皮來擦拭一下鏡子就可以了。

3、番茄醬能夠擦亮銅器

銀器交給香蕉皮,銅器就交給番茄醬吧!你只需要將番茄醬倒在抹布上,然後輕輕擦拭銅器,接著靜置5到30分鐘,番茄醬裡的酸就會自動幫你去除鏽斑。

4、生洋蔥可以用來清潔燒烤爐

BBQ結束後最煩惱的事就是清潔燒烤爐了,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快速清潔呢?有!首先將燒烤爐燒熱,將烤架上的污垢或食物渣燒盡,然後再拿一個大叉子叉著半個洋蔥,切麵朝下摩擦烤架即可起到清潔作用。

5、鹽可以去除紅酒漬

這是紐約時裝技術學院紡織發展與營銷的教授兼副主席Ingrid Johnson透露的小秘方。當有人將紅酒潑灑在了你的白色沙發或裙子上時,請立刻拿出食鹽撒在紅酒漬上,鹽能夠吸收紅酒,但動作一定要快哦!

6、吐司片可以用來收拾玻璃渣

打破玻璃時,地上細細碎碎的玻璃片常常是肉眼無法發覺的,掃都不一定能完全掃乾淨,這時候拿一片吐司來按壓擦拭地面,碎玻璃就會被吸附在吐司上了。

7、大米適合用來清潔咖啡豆研磨器

除了咖啡豆研磨器之外也適用於香料粉碎機。只要將大米放到研磨機中研磨,待大米被磨成粉末狀即可倒出,大米粉會帶出之前的咖啡和香料渣,最後再用濕抹布擦拭即可清潔乾淨。

8、橄欖油可以清潔植物汁液的殘留

小朋友在外面玩,很難避免去接觸植物,萬一衣物上沾了植物分泌的汁液,清潔起來會比較麻煩,如果不幸遇到這種污漬,生活網站RealSimple建議大家試試用橄欖油來除污。取1大杓橄欖油倒在抹布上,輕輕擦拭沾染上的位置,即可幫助擺脫難搞的樹液。

9、玉米粉可以去除布料上的油漬

只要將玉米粉覆蓋在油漬上15至20分鐘,接著用吸塵器吸走玉米粉,就能幫助油漬淡化,然後像平常一樣清潔布料即可,不過這個辦法只適用於新產生的油漬哦!

10、可口可樂能夠消除馬桶污漬

之所以可口可樂清潔馬桶的效果堪比專業清潔劑,其實是因為當中的酸味物質。只要把整罐可樂倒進馬桶,停留1小時後用馬桶刷刷一遍,接著沖廁所即可變得乾淨明亮。不過…之後你還敢再喝可樂嗎?

11、核桃可以填補木質傢俱上的劃痕

這個聽起來有點神奇,不過如果木質傢俱真的被刮了,手邊又沒有專業的補色筆,其實試試也無妨。首先,你需要用核桃肉在被刮的地方摩擦,然後用指腹按壓劃痕處,幫助核桃的油分滲入,靜置5分鐘,最後取一塊柔軟的布擦拭即可改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