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劫持「的姐」一句話 竟讓歹徒收起了刀(圖)

發表:2015-08-31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劫持「的姐」只說了一句話,竟讓歹徒收起了刀…(網路圖片)

常言道: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一句話的力量有多大?在一個人面對歧途,一句呵護、關懷和鼓勵的話語,或許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一】「大姐,我以後即使餓死也決不幹這事了。」

計程車女司機小王遇到搶匪。她把身上所有的錢交給歹徒,說:「今天就掙這麼點兒,要嫌少,就把零錢也給你吧。」

見「的姐」如此爽快,歹徒有些發愣。小王趁機說:「你家住在哪兒?我送你回家吧,這麼晚了,家人會著急的。」

「的姐」的體貼,讓歹徒收起了刀子。見氣氛有所緩和,小王不失時機地啟發歹徒:「我家原來也非常困難,後來就跟人家學開車,幹起這一行。雖然掙錢不算多,可日子過的也不錯。唉,你一個男子漢,四肢健全,幹點兒啥都差不了,走上這條路,這一輩子就毀了。」

到了地方,見歹徒要下車,小王又說:「我的錢就算我幫助你的,用它幹點兒正事,以後別再幹這種見不得人的事了。」

一路不說話的歹徒突然哭出聲,把錢往小王手裡一塞說:「大姐,我以後即使餓死也決不幹這事了。」

【二】他不曾想到,這無心為之順勢而來的一句話,竟影響了一個青年的一生

臺灣作家林清玄在讀高中二年級時,他的學業和操行都是學校的劣等,記了兩次大過,兩次小過,因而被留校察看,甚至被趕出了學校的學生宿舍。

許多老師對他己經不抱什麼希望了,但他的國文老師王雨蒼卻沒有嫌棄他,常把他帶到家裡吃飯,有事請假時,還讓他給同學們上國文課。

王老師告訴他:「我教了50年書,一眼就看出你是個能成大器的學生。」

這句話讓林清玄感動和震撼。為了不辜負老師的一片苦心,他從此發奮努力,決心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有趣的是,幾年後,己經做了記者的林清玄,在寫一篇報導小偷作案的文章時,有感於小偷思維之縝密,作案手法之細膩,情不自禁地在文章最後發出感嘆:「像思維如此細密,手法那麼靈巧,風格這樣獨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的!」

他不曾想到,這無心為之順勢而來的一句話,竟影響了一個青年的一生。20年後,當年的小偷己經脫胎換骨,重新做人,成了一位小有名氣的企業家了!

在一次與林清玄的邂逅中,這位老闆誠摯地對林清玄說:「林先生寫的那篇特稿,點亮了我生活的盲點,它使我想到,除了做小偷,我還可以做正經事!」

【三】一句話可以成為溫暖他人一生的陽光,能夠給他人一輩子的溫暖和明亮

一句話的力量有多大?

在一個人面對歧途,被寒言冷語包圍的時候,一句關懷、呵護和鼓勵的話,就像一團燃燒的火,它能給人以溫暖,點燃人內心深處自信和自尊的火焰,使人重生、努力奮進、積極向上的力量。

在一個人身陷絕境,茫然四顧辯不清方向的時候,一句點撥、撫慰和欣賞的話,恰似一盞指路的燈,可以讓人在黑暗中看到前路的光明,從而衝破陰霾和迷霧,走出困境。

一句話雖然簡單,但是,只要良善真誠,就可以扶正他人傾斜的心靈,校正他人偏差的人生座標,改變他人彷彿是己定的人生軌跡。

林清玄的經歷告訴我們:一句話可以成為溫暖他人一生的陽光,能夠給他人一輩子的溫暖和明亮。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NTD 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