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失蹤律師家屬公開聯署 向公安部長要人(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8-31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強迫失蹤的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的家屬聯署致信公安部長郭聲琨,要求當局交待他們各自家人的下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週日是聯合國「國際強迫失蹤日」,13名被強迫失蹤的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的家屬藉此機會聯署致信公安部長郭聲琨,要求當局交待他們各自家人的下落,並允許聘請律師進行會見。

信中寫道,自7月9日開始,他們的親人就被強迫失蹤了,其中包括17名律師、律師助理及律所人員,以及7名維權人士,而有的「被強迫失蹤」長達50天。

所有人被失蹤,都是幾乎按照一個版本進行:從北京和天津帶走人的,號稱是「天津警方」,涉嫌的罪名清一色的都是「尋釁滋事」或僅僅就是「涉嫌刑事犯罪」。

為營救這些被失蹤人士,家屬們聘請律師的過程極其艱難,有的律師只要表示願意代理,就有國保找上門禁止。當好不容易聘請到律師,天津市警方竟然根本不承認曾經帶走過他們的親人。

信中指出,7月18日,央視《朝聞天下》「未審先判」報導了一些被失蹤律師的情況,但家屬依然沒有收到警方任何的書面的通知。在家屬們的努力下,他們才被告知,「由項目組負責,天津警方並不知道具體詳情,官方的通知書會寄出」。

然而,現在50多天過去了,除了其中5名律師及律師助理、3名維權人士的家屬接到了警方的通知書,另外的16人對其家屬來講依然是杳無音信。即使收到通知書的家屬,羈押地點對於他們來講仍是秘密,會見更是遙遙無期;儘管其中1位曾被獲准與律師會見一次,但之後不再允許。

公開信強調,不爭的事實是,「這24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被強迫失蹤’了,有的已‘被強迫失蹤’長達50天!而且到目前為止,您所服務的公安系統並沒有打算讓我們這些家人享受依法應有的知情權。」

公開信的聯署人包括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包龍軍母親趙鳳俠;王全璋姐姐王秀全、妻子李文足;劉四新父親劉聖賢;李春富妻子畢利萍;謝遠東妹妹謝遠鳳;趙威丈夫游明磊;高月弟弟高亮;戈平妻子樊麗麗;王芳母親;望雲和尚(林斌)母親劉銀釵;王宇母親佟彥春。

7月9日,維權律師王宇被強迫失蹤,緊接著的7月10日,當局對維權律師、律所人員、維權人士及家屬展開抓捕、失蹤、傳喚、短期限制人身自由,以及限製出境的行動。據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統計,截至8月28日,已有277人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壓。

據維權網此前消息,目前已知有王宇、王全璋、劉四新、隋牧青、謝陽、謝遠東、趙威、高月、包龍軍等9人被中國官方指控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其中王宇等7人被在指定地點監視居住,但官方沒有告知家屬具體地點,而劉四新和趙威則被關押在天津市河西區看守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