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奴50年「哭泣的大象」有女朋友了(組圖)

發表:2015-08-31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一頭名為拉祖(Raju)的大象,長期遭受被銬著腳鐐、鞕打和虐待,時間長達50年。日前救援人員替牠卸下腳鐐、終於重獲自由時,大夥兒都目睹牠流下喜極而泣的眼淚。

據《每日郵報》報導,50多年前拉祖被捕獲後,即被人用帶刺的腳鐐銙起來,日復一日,牠都要伸出長長的鼻子,為主人向路過的遊客乞討幾個銅板,以及靠遊客的隨手施舍過活。

據推斷,拉祖至少換過27個飼主。唯一不變的是,牠長期受虐,瘦到只剩皮包骨。牠不僅身上有多處傷口,腳更因為長期被腳鐐銙起來而經常流血。

英國一個名為「野生SOS」的慈善組織得知消息,組成了一支「斷開鎖鏈」的救援團隊,他們會同20名農林部官員和6名警察,在北方邦地區把受苦的拉祖搶救出來。

當人們把拉祖的腳鐐缷去時,據現場的救難人員見證,喜獲獨立的拉祖,竟然歡喜得當場流下「大象的眼淚」,讓在場目擊的人都十分震驚。

接下來,「野生SOS」用卡車將他送往馬圖拉的大象保護區,讓他展開新生。

大象保護區內的人員讓拉祖洗澡,並為它在傷口上擦藥。

這個援救的過程不止對拉祖很有意義,對拯救他的人也是一樣。

結束了50年漫長的苦難,被援救後的拉祖終於擁有了新的生活。

在慈善組織的安排下,「野生動物SOS」用卡車將他送往位於印度北部馬圖拉的大象保護區,讓它展開新的生活。

拉祖認識了第一個新朋友:普卡莉(Phoolkali)。普卡莉跟拉祖一樣是被救出來的受虐動物,不同的是它是一頭雌像。兩年前,普卡莉被拋棄在一個沒有窗戶的廢棄倉庫裡,當時她正瀕臨餓死邊緣。

如今牠已經康復。也許因為一度「同是天涯淪落像」的關係,普卡莉跟拉祖一見如故,牠倆第一次見面時,普卡莉就拿出自己的「消夜」堅持要跟拉祖分享。於是,拉祖愉快的享用了芒果、波羅蜜、香蕉和餅乾。

似乎,苦盡甘來的拉祖不但重獲新生,還交到女朋友了!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的人不尊重動物,並且利用他們來賺錢。人類千萬不能太自私!要知道:人類之所以比其他的動物強大,是因為我們有分辨善惡的心,正所謂「能力越強,責任越大」(With great power,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我們更有責任需要照顧並且保護其他的生物。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