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 空姐不會告訴你的飛機安全法(組圖)

發表:2015-09-01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是一種非常便捷、舒適的交通工具,成為人們首選的出行方式之一。但以下這些安全法則你都知道嗎?事關生命,一定要轉給更多的朋友知道!

姐聲音不甜美

為什麼乘務人員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機械?

【事實】乘務人員需要你仔細聽她們說話,並和她們配合。她們一致的語言和動作都是想讓乘客可以明白一些注意事項,在發生任何事情都可以與她們保持合作。

打開遮光板

為什麼要打開遮光板,放直靠背?

【事實】這是一個很細微的安全法則。打開遮光板可以讓乘客及時的知曉外面的情況,如有危險也可以及時採取行動。

暈機

為什麼會暈機?

【事實】飛機循環流動的空氣是非常清潔的,讓人們暈機的其實是人們所接觸到的東西。就拿波音飛機來說,機艙內的空氣是不斷地被外面的加壓空氣代替的,這些空氣還是經過過濾的。而人們頻繁地觸摸枕頭、把手、衛生間的水槽等則會引起暈機。專家建議:經常使用消毒紙巾或濕紙巾。

飛機餐不好吃

為什麼飛機上的食物不好吃?

【事實】飛機上的食物沒有任何問題,讓人們困擾的是引擎的聲音。這可能一時無法理解,但是有研究表明,進食中周圍的噪音可以影響食物的味道。如果噪音太大,人們的注意力可能從食物轉向噪音了。

危險時候這樣做

為什麼有緊急情況要做這個姿勢:身體前傾,低頭,雙臂護住頭,手抓住前排座椅?

【事實】這個動作可以保證乘客在發生情況的時候避免二次受傷。

關閉手機

為什麼要關掉手機?

【事實】航空公司必須遵守航空原則,即在飛行的過程中要關掉任何個人的電子設備,即使事實證明這些電子設備對飛機設備的干擾作用是微乎其微的。

繫好安全帶

當飛行員提醒空姐「請乘客坐好,繫好自己的安全帶」這句話如果出自空姐之口十分正常,但如果你聽到飛行員提醒空姐也這樣做時,就一定表示有要緊事發生了。

讓孩子坐在大腿上

乘客讓孩子坐在自己大腿上是極其危險的,因為一旦遇到飛機顛簸或減速,孩子很有可能從你手中甩出去,因此最好給他們也買一張票。

只說你需要知道的事

有機長說,他們只會告訴乘客需要知道的事,而不是讓他們膽顫心驚的事。因此乘客是永遠不可能聽到機長說:「女士們先生們,我們的引擎剛剛出了點問題」之類的話的。

飛行員不戴帽子

駕駛艙裡飛行員是不戴帽子的。戴帽子是平時形象上的要求,但在飛行過程中他們要不停地抬頭看儀錶,如果戴帽子,一抬頭帽子會往下掉,影響工作。

沒有哪個座位絕對安全

在機艙中沒有哪個座位是絕對安全的,但是一位退休機長介紹,發生事故時,坐在機艙後部的乘客的死亡率最高,其次是最前面的座位。

搭早晨的航班防恐機症

對於有恐機症的乘客來說,最好預定早晨的航班。因為隨著地面溫度的升高,氣流會變得越來越不穩;而在下午時分又更容易出現電閃雷鳴等壞天氣。

黑匣子

黑匣子有兩個,但並不是黑色的,專業叫法叫語音記錄器和飛行數據記錄器。

禁止使用筆記本電腦

起降時禁止乘客在飛機上使用筆記本電腦,一方面是擔心它會造成電子干擾,另一方面則因為電腦一旦脫手,很有可能以每小時200英里的速度砸中其他乘客的後腦杓。

飛機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飛機是當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發生事故的機率也是最小的。如果不幸發生空難,死亡率也是最高的!

大型機更穩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坐大型機比坐小型機穩,飛機越大,安全係數越高。大家出行盡量選大機型,小飛機和私人飛機盡量少坐。

飛機上打架會進黑名單

乘坐飛機時,請大家遵守相關規定,在飛機上打架或吵架是會被認定危害飛行安全的,除了下飛機你會被帶去警察局外,航空公司也會把你拉進黑名單的。

機組人員不會棄機逃生

如果發生事故,機組人員會努力解決問題直至最後一刻,他們是不會棄機逃生的。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