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家族企業赴京?連戰遭罵出席閱兵(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9-01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戰與夫人連方瑀等人入住北京飯店,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設宴款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無視臺灣民間反對聲與總統馬英九勸阻,前副總統連戰已赴北京,將於9月3日參加北京舉辦的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典禮。8月30日,連戰在抵達北京後,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張志軍提及抗戰8年「是由國民黨主導正面抗戰,以及共產黨主導敵後戰場。」引發外界輿論嘩然。

連戰抵京 會見習近平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8月30日晚間約7時,連戰與夫人連方瑀,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等人,一同抵達北京,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張志軍設宴款待。

隨行的連戰幕僚、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榮恭轉述,張志軍談及8年抗戰,是由國民黨主導正面抗戰,以及共產黨主導敵後戰場。同時讚賞連戰2005年首度訪問中國大陸。

此外,連戰先後會見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同時準備出席「9.3」抗日勝利70週年閱兵儀式。

連戰家族企業與中共有關?

另一方面,連戰出訪北京在臺灣民間引起很大爭議。臺灣團結聯盟(簡稱台聯)成員們30日當天在連戰離境大堂表達抗議,他們指連戰出賣臺灣,同時將寫有抗議字句的白布蓋在張榮恭頭上,一度引發衝突。


台聯成員30日在連戰離境大堂表達抗議。(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而面對臺灣傳媒提出的質疑,連戰僅在臺灣離境前揮手致意,未回應任何提問。

有分析認為,連戰此次參加閱兵,旨在與習近平會面,藉此再次得到中共的肯定,讓他能再度活躍在「國共平臺」。

不過,也有分析指出,連戰不理會臺灣民間社會反彈,執意前往北京參加閱兵儀式,是因為他在中國大陸的生意都被中共把持,故而非去不可,要不然一無所有。

日媒:中共沒有抗日

對於北京「9.3」抗日70週年閱兵典禮,中共當局不斷遭到外界輿論批評。

日本亞洲時事雜誌《外交學者》(The Diplomat)的文章指出,中共當局多次要求日本政府正確對待歷史,但自己卻也歪曲、隱瞞暴行,欺騙後人。

文章例舉,1947年至1952年的土地改革,中共就造成150萬至200萬人死亡,「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死亡的人數更無法估量。雖然中共意識到其政策錯誤,但卻不想承認,而是花費巨大資源改寫歷史、隱藏歷史。事實上,日本的侵略挽救了國民黨殲滅中共,最終間接的幫助了毛澤東在內戰中打敗蔣介石。


當年蔣介石帶領將領抗日。(網路圖片)

從1937年至1945年,中日共進行過23次大兵團作戰,中共沒有在任何戰場中抵抗過強大的日軍。反而在抗日戰爭中積蓄力量。而唯一的一次參與作戰,是在戰役間隙派出一支由1000人至1500人組成的安全部隊。在1117次小規模戰役中,中共僅參加過一次;在大約4萬次的作戰衝突中,中共也只參加過200次。

周恩來曾在給斯大林的一封秘密電報中承認,在1939年的抗戰中,有超過100萬中國人在抗戰中死亡,但僅有3%是中共的軍隊。

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1946年統計,國民政府軍在當年作戰傷亡人數約有322萬7926人、病亡42萬2479人,總計損失365萬465人。

反觀中共軍隊,從抗日戰爭開始的3萬人,發展到抗戰結束時的120萬人,同時擁有260萬到300萬的民兵部隊。因此,可以說,日本侵略不僅讓中共發展壯大,更削弱了國民黨的實力,使中共在內戰中獲取勝利。

抗戰老兵呼籲中共正視歷史

稍早,抗戰老兵、臺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香港《明報》公開表示,8年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最珍貴的精神資產,也是愛國教育最好的題材。」但在1949年中共建政以後,「抗戰歷史的真相隨著被隱沒,甚至扭曲了。」


抗戰老兵、臺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表示,中共歪曲歷史。(網路圖片)

當時日本承認戰敗後,青島的日軍立即停止並銷毀武器,「當著我們的面銷毀。」另一位參加過抗戰,現居住在臺灣花蓮的老兵王從志對香港«蘋果日報»說,當年抗戰期間,國共發生內鬥,共產黨搞清算令人慘不忍睹,「他那個清算鬥爭,凡是地主的,不管你對老百姓好不好,不槍斃也要刀桶死。」「日本人在山東殺的人,還沒有共產黨多。」


抗戰老兵王從志憶述當年國民黨抗日經歷。(網路圖片)

郝柏村呼籲,中共決策領導人,「客觀公正,實話實說,探討抗戰歷史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