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曝光!天津爆炸區又著火(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9-01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核心區又傳著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天津8.12大爆炸20天後,爆炸核心區又傳著火,陸媒引述專家稱這屬於正常現象,但根據網友的反應,顯然專家的說辭無法說服民眾。

爆炸區又著火 官方闢謠被質疑

8月31日,天津日報引述網路消息稱,天津爆炸現場「塘沽又著火」。對此,報導搬出危化專家解釋說,「下雨之後,現場殘留的少量金屬鎂、金屬鈉遇水燃燒、冒煙均屬正常現象,也處於安全可控並且分散的小范圍內。」

專家的說法備受民眾質疑。

網友「樂爸201104」指出,鈉遇到空氣就會燃燒吧,不用等雨水。

網友「水邊聽風2924044801」發問,「快20天了還有那麼多殘留?可想而知有多嚴重了。」

網友「乙川一夢」則根據以往官方闢謠的經驗表示,「哪怕天塌下來,政府也會說事態在可控範圍內,反正沒人有權質疑,就算事情辦得一團糟,也沒人能把你們怎麼樣。你們……高興就好。」

據《新唐人》引述天津志願者李先生透露,「我去送東西的時候,感到空氣不對,一去沒想到那麼嚴重就戴上口罩,政府和專家說沒污染都是騙人的。」


爆炸核心區又傳著火(網路圖片)


爆炸核心區又傳著火(網路圖片)

港媒披露 中共內部通報天津實情

8月12日晚,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先後兩次發生爆炸。官方報導稱,截至週一,已有158人在爆炸中遇難,15人失聯。但海外《博聞社》則於早前報導稱,有1400人死亡,700多人失聯。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了,爆炸發生時,庫存危化品數量、爆炸次數當量及造成的損失的中共內部通報。

報導稱,據中共國務院、天津市政府估算,本次爆炸時,庫存劇毒、易燃易爆品有44種,共計2655噸,其中以氰化鈉(山埃)、硫化鈉、硝酸鈉為主,有5公斤、10公斤、25公斤、50公斤等桶,罐包裝,共計近2、65萬桶(罐)。

事故造成直接、間接及重建經費高達3,000億元到3,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直接經濟損失為400億到500億元,保險賠償180億元至250億元,地區、沿海的污染造成的損失1500億元,含受損的1.87萬戶民房,2845家商家、企業,單是這一板塊的重建就需8百億元至1200億元。

報導還披露,習近平8月21日下午聽取了天津港「8‧12」特大火災爆炸事故現場指揮、國務院調查組有關調查情況後作出批示:「是人禍,官商勾結造成慘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