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到了最危險時刻?閱兵前黨媒敲打「特殊黨員」(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9-01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接連被暗擊,陷最危險時刻。

【看中國2015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9.3」閱兵在即,政局空前敏感。最新一期中共黨刊《求是》刊發署名文章,以已拿下的周永康等多個大老虎為例,直指有人以「特殊黨員」自居,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有評論認為,在大閱兵的背景下,黨媒疑影射江澤民在胡錦濤閱兵時大搞特殊。而近期,官方對江澤民類似影射手法已出現多次。

中共黨媒《求是》雜誌2015年第17期刊發署名為仲祖一的文章,開篇就引用習近平所說的所謂中共沒有「特殊黨員」的話語。文章以拿下週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人為例,又指有人與中央「討價還價、亂評妄議,以「特殊黨員」自居,最終「都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云云。

大陸《澎湃新聞》以「有的領導以特殊黨員自居」為題轉載了這一文章。

時政觀察人士金鎮濤認為,被舉例的周永康等多個大老虎都是江澤民的人,特別是徐才厚、郭伯雄更是江在軍中架空胡錦濤的親信。在大閱兵的背景下,黨媒提及「特殊黨員」,有影射09年胡錦濤閱兵江澤民大搞特殊之意。

江澤民的權癮之大眾所周知。江在十六大退位後,仍然佔據軍委主席這個位置將近2年,才還給胡錦濤。而據港媒給出的數據:從2004年到2012年,宣稱已經「退出黨政軍全部職務」的江澤民,實際上仍對黨內、軍隊的工作「批示120多次」。江在胡錦濤主政期間,甚至還在中央軍委大樓留有自己的辦公室。

據中共官媒2009年10月1日的報導,中共建政60週年閱兵式於當年10月1日舉行,「閱兵開始後,胡錦濤與江澤民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觀看閱兵儀式。」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當時報導說,按照中共傳統,閱兵是當權者的象徵,而退休七年的江澤民只是一個普通黨員,竟然可以緊接著胡錦濤步出天安門城樓,排名比其它政治局常委更前;而晚上的煙火匯演,江亦多次出現在中央電視臺鏡頭前,規格已超出尊敬長輩的要求。即使是官方新華社發布的領導人照片及雙人照中,亦只有江澤民與胡錦濤一起閱兵的圖片,其餘是胡錦濤的單人照和團體照。

香港《蘋果日報》當時的報導稱,按中共建政後歷次重大的慶典閱兵的傳統,中央軍委主席才是慶典閱兵的主角。而江不但在天安門城樓上與胡並列閱兵,晚上聯歡會時,再次與胡同臺登場。這顯示江是退而不休,權鬥不息。指江明顯欺負胡錦濤。

海外博聞社日前引述知情者說,江澤民可能會缺席9月3日的閱兵式,原因是「身體不適」。

政論分析專欄作家唐靖遠則認為江或缺席閱兵的真正原因不是這個。唐靖遠指,「江澤民現在的處境,頻繁傳出對他以及他的派系不利的消息,他就是從政治利害角度上說,他都有迫切的需要出來露一面。很可能是當局有意識地封殺他。」

近期江澤民頻現不妙消息,在此之前,另一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剛剛才刊發了類似的暗擊江澤民的文章。

8月10日,中共最大黨媒《人民日報》刊發署名顧伯沖文章稱,有的「領導」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為日後發揮「余權」創造條件;而且退下多年後,對重大問題還是不願撒手。稍不遂願,就感嘆「人走茶涼」,指責他人「勢利眼」。「讓新領導左右為難」。

由於正當歷來有「老人干政」「傳統」的北戴河會議期間,該文的突然發表引發輿論猜測,並無一例外指向江澤民。

此外,近日因中共黨校門前江題寫的校名石被移走,官方一週二次借「闢謠」提及那塊石頭,引發對當局「去江化」實際上正在暗中進行的猜測。

時政觀察人士金鎮濤指出,繼黨媒撰文「人走茶涼」後,中央黨校反覆提及江澤民所書寫的校名臥石被遷移一事,加之此次黨媒對「特殊黨員」的敲打,顯示習近平主導的大閱兵之際,江澤民已到了最尷尬、最危險的時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