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閱兵 停播娛樂節目5天 醫院停診商店休市(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9-01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官方為迎接9月3日閱兵,1日起要求電視臺停播娛樂節目5天,部分衛視晚間加播所謂的「抗戰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從9月1日起,為紀念為期5天的反法西斯勝利70週年。大批娛樂節目暫時停播,改播抗戰系列節目。一些列限制措施引發大陸網友的評論。

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發通知稱,9月1日至5日期間,全國主要電視臺暫停所有娛樂性質節目,包括真人秀、歌唱類等綜藝節目及古裝和偶像類電視劇,改播抗戰系列節目。

為保障北京9月3日閱兵儀式順利舉行,北京市開學時間順延。9月1日是開學日,北京市的學生卻多了近一週的暑假,調整全市中小學校開學時間至9月7日。

交通管制市民出行需要繞行

從9月1日起,北京市實施分區、分段道路交通管制,車牌號碼限行,地鐵部分車站關閉或過站不停。閱兵當天,北京首都機場、南苑機場禁飛三小時。

飛行器如輕型直升機、滑翔機、熱氣球等也將禁飛。北京農業局下令當天禁止放飛鴿子。

北京公交集團消息透露,9月2日至9月4日期間,公交集團256條線路在閱兵儀式交通管制期間,實行停駛、改路線、提早尾班車時間等措施。

據香港媒體報導,對於進入北京的外省車輛加強管制,尤其是新疆和西藏牌照的車,進京幾乎不獲批准。沒有進京證的車輛無法至加油站加油。

市屬公園「逢包必檢」

新京報援引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發布該通知:9月1日至5日,市屬公園43個門區啟動遊客入園安檢,「逢疑必檢、逢包必檢」。通知稱,1日至5日,各主要門區入口嚴格按照要求對帶包遊客進行開包驗視,查扣違禁品,重點是槍支彈藥、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有毒有害等危險物品。

此外,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成立現場遊園指揮部,對重點景區實施24小時監控。針對瞬間「大人流」、人員擁擠等突發狀況,將立即啟動突發事件處置預案,增派人員、設置牌示、定時廣播引導遊客有序遊園。其中,中國園林博物館在免費參觀的基礎上,實行實名制入館參觀。

朝陽公園、龍潭公園、陶然亭公園、紅領巾公園、窯窪湖公園、蓮花池公園將於9月3日上午閉園,14時後對外開放。玉淵潭公園將於9月2日22時30分至9月3日14時閉園。

醫院停診商店休市

為保大閱兵儀式「萬無一失」,北京當局近日擴大管制安排,包括天安門附近數家醫院停止門診,又下令北京市的繁華商業街全面休市,有商戶指生意停頓兩日損失嚴重。而有在京訪民刻意匿藏,誓要在閱兵當日現身維權。

8月31日起,故宮外中山公園及勞動人民文化宮會先暫停開放;9月1日起,南起天安門、北至神武門一帶全面封閉,除持有紀念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及人員,所有車輛及行人一律嚴禁通行,單車亦不能擺放。

9月2日,封閉範圍擴大至天安門廣場及正陽門城樓一帶,廣場周邊的商店亦需停業。

至於距離天安門最少一公里;北京五大商業街:王府井商業步行街、東單商業街、前門商業步行街、大柵欄商業街及西單商業街,商店亦需要全部停業直至閱兵結束。

網民評論

對於大閱兵期間一些列限制措施,有網民表示:「用法西斯的手段來慶祝反法西斯的勝利。」

有網民說,真是勞民傷財,如果病人因不能及時治療出現意外死亡之類的事情,可否提出國家賠償。

兔子老愚:夏去秋來,中國人的情緒正在發生某種遽變。目睹國家機器不受制約地極速膨脹,肆意侵犯個人私域,人們憤怒、焦慮、惶惑不安。

一名維權律師說:一個國家的國威真的不是靠閱兵來檢驗的,而是靠人民的自由、法治的衡定有效、普通民眾的尊嚴和安全感。沒有這一切,卻拿出槍炮,實際是自卑和心虛的表現。

也有網民稱,滿屏都是閱兵,天津爆炸竟沒消息了,比如氰化鈉清除了多少,核心區內外土壤、水質的氰化物濃度是多少?閱兵,不過是高級的、精緻的洗腦術而已。閱兵步伐精確到0.3秒,居民小區離危化倉庫隨意到數百米,二者是相關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