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遭通緝黃衫男子落網 持中國護照(圖)

發表:2015-09-02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當局逮捕了一名男子,警方懷疑此人屬於曼谷市中心「四面佛」景點爆炸案的犯罪團夥。犯罪嫌疑人酷似在監控錄像中出現、放一枚炸彈的黃衫男人。(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泰國總理本週二(9月1日)宣布,泰國當局逮捕了一名男子,警方懷疑此人屬於曼谷市中心「四面佛」景點爆炸案的犯罪團夥。泰國總理說,犯罪嫌疑人酷似在監控錄像中出現、放一枚炸彈的黃衫男人。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告訴對記者說:「如果他是(爆炸客),那麼這次逮捕行動將意義重大。然後,我們就能知道犯罪團夥是誰,他們來自哪裡,誰是背後主使。」

他說,該男子是外國人,他在泰國東部靠近柬埔寨邊境的檢查站處遭到逮捕。8月17日的爆炸事件炸死20人,其中不乏外國遊客,受傷超過120多人。

嫌犯持中國護照

另據BBC報導,對於這名最新逮捕的男子,泰國官方人士稱,在被捕嫌疑人身上發現一本中國護照;泰國官方還向媒體展示了在嫌疑人身上找到的護照身份頁照片。

泰國警方展示的護照身份頁照片顯示,持照者出生地填寫為中國新疆,姓名為米爾艾力•玉蘇甫(Mieraili Yusufu)。

中國官方和中國官媒截止到發稿時間還沒有就曼谷爆炸案最新進展有任何表態。

帕拉育說,泰國當局計畫對被捕黃衫男子的指紋和DNA進行檢驗,以確定該男子是否是炸彈客。警方說,他們從使用過的一輛摩托車出租車和一輛三輪出租車處獲得了爆炸客的DNA。

他說,泰國官員從他們的調查中得知參與爆炸案的人準備逃離泰國,並追蹤這個男人到泰國中部沙繳府(Sa Kaeo)的亞蘭地區(Aranyaprathet district),這是一個前往柬埔寨的重要交叉點。

泰國總理警告,在掌握更多信息之前,不要猜測被捕男子。他說:「請不要進行胡亂置評,這樣可能會影響國際事務。我們需要做很多測試(如指紋等)來確認這個傢伙。」

案情進展

泰國首都曼谷「四面佛」景點爆炸案是前所未有的。在過去十年中,儘管較小的炸彈曾經被部署在國內政治暴力事件中,但從未造成如此的大規模人員傷亡。

上週六,泰國安全官員對曼谷一間藏有製造炸彈材料的公寓採取突襲行動,並逮捕了一名男子。泰國軍事當局一直在審問他,他被懷疑與景點爆炸事件有關,但當局還沒有公布他的姓名或國籍。

由於星期天在對第二間公寓採取突襲行動中,警方發現了更多製造炸彈的材料。於是本週一,泰國警方又發出了新的通緝兩個犯罪嫌疑人(一名泰國婦女和一個不明國籍的人)的逮捕令。曾租下第二間公寓的該女子親屬告訴當局說,她是無辜的,她現在在土耳其,並嫁給了一個土耳其男人。

週六抓獲的犯罪嫌疑人有土耳其護照,但泰國當局說,那是偽造的。在他的公寓中,他們查獲了200多本偽造護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