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蟲子讓這個明星男孩悲劇了(圖)

發表:2015-09-02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休斯頓少年、14歲的邁克爾•萊利(Michael Riley)。(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0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ABC新聞報導,美國德州一名14歲的運動新星與隊友在湖裡玩耍時,「食腦變形蟲」(簡稱食腦蟲)進入了他的鼻子,結果造成大腦功能全部損壞,於8月30日不治身亡。今年7月初,一名加州少女也因感染「食腦蟲」身亡,美國在半個世紀以來約有133例。

休斯頓少年、14歲的邁克爾•萊利(Michael Riley)今年秋季就要上高中了,這個男孩是一名優秀的田徑運動員,曾三次獲得少年奧林匹克參賽資格,是美國國家高中榮譽生協會成員。8月13日,他和隊友在休斯頓一個州立公園湖邊玩耍時,一條蟲子鑽進他的鼻子。

8月19日,萊利醒來後就開始頭痛發燒,當地診所醫生找不出發病原因。幾天後,他頭痛難忍且大腦功能幾乎全部損壞。

醫生後來懷疑他感染了「福氏耐格裡阿米巴變形蟲」(Naegleria fowleri,俗稱食腦變形蟲),在剛過去的週日,萊利離開了人世。他的家人在臉書上表示,「在過去的一週裡,邁克爾打了一場勇敢的仗,現在讓我們允許他帶著一對漂亮的翅膀和一雙金色跑鞋,回到天堂。」

這種疾病非常罕見,「食腦變性蟲」可在溫暖的淡水中發現,如溪流、水庫、河流、溫泉、衛生狀況不好的含氯泳池、工業廢水等,這種蟲子會通過人的鼻子進入人體,隨後通過鼻腔進入大腦。美國疾控中心(CDC)表示,「食腦變形蟲」會引發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稱為「原發性阿米巴腦膜炎」,這種病發展迅速,患者死後才可得到診斷。感染「食腦變形蟲」後治癒率非常低,CDC數據顯示,53年來,美國133起該病例,只有3人活了下來。據悉,從被感染到發病,一般只需5天時間。主要症狀有頭疼、發燒、眩暈或嘔吐。一旦出現上述症狀,病情將以極快的速度惡化,而且會在5天內讓感染者死亡。

今年6月,美國加州衛生官員發布了一項聲明稱,該州中部一名年輕女子,因感染「食腦變形蟲」死亡。該縣衛生官員表示,這名21歲的少女於6月16日早晨醒來後出現劇烈頭疼,隨後開始不停嘔吐,在住院就醫一天後症狀還未好轉。

起初醫生診斷其為腦膜炎,但少女的情況持續惡化。隨後,少女又被送到內華達州裡諾市的醫療中心。最終,少女還是於此去世。CDC對少女進行了屍檢後發現,其實她被俗稱為「食腦蟲」感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