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稽尷尬的北京抗戰勝利閱兵(圖)

作者:張堅 發表:2015-09-02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三抗戰閱兵天安門等區域實行無線電管制

【看中國2015年09月02日訊】今年九月三日,北京舉行紀念中國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閱兵

共軍抗戰故事多於戰功

據說,「九三」北京閱兵有五大特點。一是創新點比較多,包括首次設計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抗聯、華南遊擊隊等英模部隊代表編組受閱,首次安排將軍領隊參閱,首次邀請外國軍隊代表參加;二是向英雄致敬,安排曾參加過抗日戰爭、現在仍健在的抗戰老兵、支前模範和英烈子女代表參閱;三是重在展示勝利者的姿態,參閱部隊從七大軍區,海軍、空軍、第二炮兵、武警部隊、解放軍四總部直屬單位抽組,英雄部隊領銜,徒步方隊是抗日戰爭中中共領導的英模部隊群體所在的現役部隊代表;四是國際範兒鮮明;五是兼顧到當時國民政府及國軍在抗日戰爭正面戰場所發揮的作用,安排了部分國民黨老兵受閱。

這樣的閱兵安排看似很週到,然而,習近平閱兵的尷尬會比榮光更多。

首先,中共武裝──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抗聯和華南遊擊隊,拿得出的抗日成績單實在可憐,唯有兩仗,一是平型關大捷,二是百團大戰。

前者,林彪部伏擊的是一支千把人的日軍後勤部隊,斃敵一百六十七人;後者華北八路軍發動群眾,鐵路、電線桿扒了不少,以後的小說、電影、故事寫了不少,可一百個團的八路軍加上民兵真正斃敵只有三百零二人。

然而這八年抗戰中僅有的兩仗都受到其最高領袖毛澤東的嚴厲批評,認為得不償失,是在為蔣介石打掩護,把日本鬼子的注意力引到自己這裡。

根據戰後日本國公布的二戰在華陣亡人員數據:死於國軍之手為三十一萬八千八百八十三人,死於共軍之手為八百五十一人,死於蘇聯紅軍之手為十二萬六千六百零七人。日本統計人員做事過細,此數據當可信。就算日本人縮小敗績,擴大十倍中共打死鬼子也沒過萬。如此抗日,中共怎麼有臉稱自己是抗戰的「中流砥柱」!

真正抗日軍人被鎮壓槍斃

中國抗擊日本侵略的主力是國軍,是中央軍。抗日英雄部隊是國軍第一軍、第十軍、十八軍、五十二軍、七十四軍、第五軍、新一軍、新六軍……他們在淞滬、臺兒莊、石牌、崑崙關、長沙、衡陽、印緬戰場流血犧牲、奮勇殺敵,可歌可泣!

中共、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閱兵傳統來自於蘇聯、蘇聯紅軍。俄軍現在進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閱兵,往往有現代軍人穿起當年的軍裝拿起當年的裝備,佩上當年英雄部隊的番號,列成方隊。中共既然從俄學來這一手,那何不令那些英雄的中國部隊復活於世人面前,永遠不忘他們的犧牲?

中共是不敢這樣做的。那些真正英雄的部隊,在抗戰勝利後,在全中國軍民疲憊不堪之時,被經八年養精蓄銳的中共武裝消滅了。長沙抗戰被打斷腿而不死的張靈甫死在孟良崮中共手裡,崑崙關不死的邱清泉死在陳官莊中共手裡,榮譽二師(全師官兵均是抗戰受傷傷癒重返戰場的榮譽軍人)偵緝處的年輕人沒死在抗日戰場,甚至沒死在內戰戰場,卻全部在他們放下武器之後的中共鎮反運動中,一一被槍斃,理由是聞一多死時他們在昆明警備司令部偵緝處。即使是在蘆溝橋七七事變開了中國抵抗第一槍的、中共烈士吉鴻昌的侄子吉星文,沒有死於抗日,也沒有死於中共奪權的解放戰爭,卻死於一九五八年毛澤東萬炮亂轟金門島時。

今天的中共黨衞軍──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是當年那些英勇抗戰的國軍的繼承者,而是保衛中國抵抗日本侵略的軍隊的最兇惡敵人。所以,中共是不可能將真正抗日的英雄部隊列入抗戰勝利閱兵之中的。

一分抗日,七分發展,十分宣傳

中共武裝在抗戰中做些什麼呢?

毛澤東在中共陝北洛川會議上已經定下基本宗旨:「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游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游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地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面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藉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毛澤東為中共及中共武裝在抗戰中定下的有名的行動方針就是:「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發展,十分宣傳」。

日軍訓練奉行精兵主義,陸軍師團分作甲乙丙丁四等。平時近二十個師團均是甲等師團,後來尤其戰爭將近結束時,日本窮兵黷武,老弱病殘都徵兵,丙丁等師團戰鬥力極差。太平洋戰爭爆發之後,日軍只有兩個甲等(偶然三個)師團在中國戰場,一個在第六戰區(司令陳誠)的對面,一個在第九戰區(司令薛岳)的對面。華北中共武裝對面的偶然出現過日軍乙等師團,多半是丙丁等級的日軍。

中共武裝消滅了少得不能公開的日本鬼子,對付的也不是強悍的日本兵。真不知道朱德在抗戰勝利前夕中共七大作軍事報告時怎麼說得出口:「中共面對了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侵華日軍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偽軍」,這已不是「十分」而是「十萬分」的「宣傳」吹牛吧?

果然,中共軍隊執行了毛澤東的方針,首先轉危為安,隨後少打日軍少愛國,發展壯大自己,消耗國軍疲憊國軍。抗戰勝利後,不顧全國要求和平,堅決「革命」堅決打仗,奪取了江山。

一九七二年中共與日本建交,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對過去侵略中國含糊表示歉意時,毛澤東卻一揮手,乾脆說出了心裏話:感謝日本的侵略。要知道,毛澤東感謝的對象不是下一代或者下下一代的日本人,而是當過侵華鬼子兵的田中角榮。

當今日本首相安倍婉拒了這次北京閱兵的邀請。我以為,日本方面是沒有多少尷尬了,投降了認罪了也道歉了。可習近平此時繼續譴責日本侵略,那不就成了所說的「以後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了嗎?不就是在搧他這個紅衛兵最紅最紅的紅司令──毛主席的耳光嗎?

一支以服務於一黨而不是服務於國家的軍隊,一支以消滅中國抗日部隊為自己最大驕傲的軍隊,來搞紀念中國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閱兵,豈能不滑稽?豈能不尷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