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舉辦「紀念國軍抗戰光復民國大陸」研討會(圖)

作者:看中國 發表:2015-09-02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02日訊】旅居美國的大陸著名歷史學者辛灝年先生訂於8月30日(週日)下午2時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綜合大樓綜202演藝廳(和平東路一段129號2樓),發表專題演講〈民國命運與臺灣前途〉。

此外由辛灝年發起的總部設在美國舊金山的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將於8月31日至9月2日上午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辦《紀念國軍抗戰,光復民國大陸》國際研討會。中央研究院資深研究員朱浤源、國立臺灣大學著名教授黃光國等皆將出席會議。辛灝年還將應臺灣各界邀請發表〈國共抗日戰略之對比〉、〈我們為什麼要回歸民國〉、〈國父和我們〉等精彩演說。

說明:1、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簡稱「光復委」):是大陸光復民國運動的海外智庫。其目標是召喚大陸人民依靠自己的力量在中國大陸光復中華民國。辛灝年是光復委創始人。辛灝年是中國大陸著名歷史學家、作家,曾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擔任訪問學者、研究員,1999年出版巨著《誰是新中國》,2001年創辦《黃花崗》雜誌。二十餘年來在海外發表講演數百次,為中華民國正名,推動中國大陸的「民國熱」。

2、辛灝年和光復委認為:雖然中共自稱為「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但大陸民間整整三十年反思抗戰史的過程中,許多學者專家與民眾都體認到,領導抗戰、堅持抗戰和打贏抗戰的,是當年的國民政府,而不是中共。同時,大陸民間也從反思中發現,中華民國才是一直在艱難地「走向共和」的新中國,而中共卻在前蘇聯的命令和支持下,發動共產革命,在抗戰中奪地擴張,最終竊據大陸。中共與前蘇共一樣,復辟專制制度,厲行極權統治,使大陸淪陷區的人民遭遇了史無前例的苦難已逾半個多世紀。這樣的反思,已在大陸各個層面,形成了一股「懷念民國」的思潮,推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民國熱」。大陸的知識界,特別是八○和九○後的青年,開始發出了「光復民國」的鮮明政治訴求,而且堅定地提出了要在大陸恢復施行《中華民國憲法》,承襲臺灣憲政經驗,實現民主憲政。這樣的聲音,臺灣民眾卻鮮少機會得知。辛灝年一行此次訪臺,將針對大陸各界的反思與「民國熱」風潮與臺灣學界與民眾進行深刻對話。

具體活動日程表

1、辛灝年第一場專題演講《民國命運與臺灣前途》

時間:8月30日(週日)下午1:30--6: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綜合大樓的綜202演藝廳。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2樓

2、《紀念國軍抗戰光復民國大陸--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研討會。

時間:8月31日至9月2日上午

註:8月31日上午8:30開幕式;9月2日上午閉幕。

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綜合大樓綜509國際會議廳。

研討會有五個子題:

1)中華民國抗日戰爭對全球二戰戰局的貢獻(8月31日上午)

2)中共在抗戰中的角色及大陸淪陷的原因(8月31日下午)

3)中華民國歷史與現實的正當性--為什麼大陸人民需要光復民國(9月1日上午)

4)光復民國大陸與回歸民國憲政--為什麼大陸人民需要光復民國(9月1日下午)

5)中華民國文化正當性與文化學術傳統的返本開新--為什麼大陸人民需要光復民國(9月2日上午)

3、9月5日(星期六)下午1:30在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召開座談會:

〈從「抗戰建國」、《中華民國憲法》至當代大陸光復民國運動、「民國熱」

--兼談中國大陸民主化的本土化和吸取臺灣憲政經驗〉

主持:曾建元(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

4、辛灝年第二場專題演講:

時間:9月6日(週日)上午9:00--11:00

地點:天成飯店(臺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3號202室)

5、辛灝年第三場專題演講:「二個中國與臺灣命運的關係」

時間:9月6日(週日)下午2:00--5:0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辛亥路30號(辛亥路、復興南路底,台大側門入)

聯絡人及聯絡電話:孔識仁,行動0987-043-348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