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對美國留學影響最大:務必抓緊兌換(圖)

發表:2015-09-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人民幣貶值對中國的留學生和家長們造成了不小的影響,而其中影響最大的當屬美國留學費用了。

這段時間,留學圈有一個很熱的「祝福語」:「祝你先換好了學費。」8月11日起,中國人民銀行實施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定價機制調整,隨之而來的是人民幣連續多日的貶值

人民幣的貶值,對各行業的影響立竿見影,而在留學圈的波瀾也不小,因為8月份,不少家長正趕著給留學生付學費。

我們給留學生家長算了筆賬,按照目前的貶值幅度計算,受影響最大的是留美學生,一年將多花2萬元人民幣左右。有業內人士分析,如果貶值趨勢持續,再加上近年來美國大學興起的學費漲價潮,未來留學美國的成本將更高。

人民幣貶值:學費+生活費 留美一年多花2萬多元

「1美元兌換人民幣,8月10日是6.1162元,8月11日是6.2298元,8月12日是6.3306元……截止到昨晚8點20分,1美元是 6.376人民幣元。」

這段時間,留學生家長張先生每天都會做一個功課:記錄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變化。前幾天,他剛為在美國東部一所大學留學的兒子匯去新學期的學費。往年每學期學費為1.5萬美元,今年學費漲到了1.7萬美元,再加上匯率的調整,對工薪階層的張先生一家來說,壓力還不小。

「以往一年的所有花費在33萬左右,今年要是人民幣還這麼貶值下去,估計得超35萬了。」張先生說,由於沒有存儲美元的習慣,接下來的生活費、房租等各種以人民幣計價的預算和開支都得相應增加,這樣一來,一年要多花1到2萬元。

在美國,公立大學的學費相對便宜,每年2到4萬美元,私立大學的費用相對較高,需要4到6萬美元一年。以平均數4萬美元/年計算,按照匯率變動,每年需要多交學費是4萬美元×6.38-4萬美元×6.11=1.08萬人民幣。

在生活費方面,普通留學生生活費一般在2000美元/月左右,除去假期,在美國生活的時間按照10個月計算,人民幣貶值之後每年的生活成本要增加2000×10×6.38-2000×10×6.11=5400元人民幣。總體算來,一年下來留學生要多花近2萬元人民幣。

人民幣貶值:匯率尚未穩定 不需緊急兌換

人民幣匯率貶值,對留學生家庭帶來的經濟衝擊是實實在在的。而另一方面,近年來,美國大學學費逐漸上漲,兩項費用疊加,留學生家庭壓力又大一輪。

如何將這種損失降低到最小化?建議學生和家長應隨時關注貨幣政策的變化,尋找自己心裏的合適價位,在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內進行兌換。

「一般能支付孩子赴美留學費用的,除了學生特別優秀能拿全獎的外,基本都是有一定經濟基礎的家庭。以他們對費用的支付能力來分析,貶值前後產生的人民幣差額在2萬-5萬之間,這個金額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還在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也不太會動搖家長資助孩子出國留學的決心。」前途出國浙江區美國本科諮詢組長姚林燕說,這次貶值對於留學生家庭而言會有一定的影響,但並不是特別大。「今年準備出國留學的學生,大多已經交了學費和住宿費,目前留學購匯需求並不是太大。而且現在匯率是不穩定的,很多家長都處於觀望狀態,可在適當時機進行換匯,或是將留學資金換成外匯做外幣理財,藉此降低成本。」

那麼,人民幣還會不會繼續貶值?對於這個留學生和家長最為關心的疑問,我們綜合了一些銀行人士的意見,在他們看來,未來一段時間人民幣還將繼續下行趨勢,但降幅有限,也可能是穩中有降,這期間,留學生可以考慮抓準時機換取更多外匯。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